晴時多雲

首度採即時比數服務選手 裁判組長張祝明:永達盃感覺很棒!

2019/09/26 16:47

永達盃裁判使用平板即時比分系統。(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連續第三年在高雄舉行的「永達盃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賽事規格持續提升,今年大會首度採用即時比分系統,裁判組長張祝明說,「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進步,方便選手了解賽事進度、也讓賽會運作更順利!」

今年永達盃的裁判可以輕鬆利用手上平板電腦內建的比數系統,即時輸入比賽的局數變化;而等待上場的其他選手,就能透過在球員休息區架設的電視螢幕,快速掌握前一場比賽的進度,方便準備調整,也讓賽事進行更順暢。

永達盃裁判使用平板即時比分系統。(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副局長周明鎮,今(26日)午後也到橋頭輪椅夢公園關心比賽情況,受邀擔任擲銅板嘉賓;大會執行長、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副理事長劉耀台,也感謝高雄市支持這項國際賽事舉辦。

高雄市運發局長周明鎮(左二)為永達盃國際輪網賽事擲銅板。(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今年大會總獎金2.2萬美元,屬ITF2等級,冠軍積分190分。最近三年,張祝明都在高雄永達盃擔任裁判組長工作,他肯定大會用心籌辦賽事。「永達盃無論在布置和比賽環境上,都呈現高規格;每年來這裡都覺得很棒。」

老家在台南的張祝明,國中以前打排球,進入中正預校後改打網球,也曾是台南市的區運代表隊。他被資深裁判王凌華「推坑」,從選手轉任裁判,自民國88年開始,他就在正式的網球賽中擔任裁判,具有國家A級裁判資格。

57歲的張祝明自軍中退伍後,目前擔任全職裁判,婚後定居高雄的他,經常到全台的網球賽事執法,從職業賽到青少年賽事,經常能看見他的身影。「興趣與工作結合,就不會累。」比起一般網球賽事,張祝明說,輪網賽事氣氛格外和諧,「這幾年在永達盃看到很多熟面孔選手,選手很單純,也幾乎沒有發生爭議事件。」

大會執行長劉耀台(左)、高雄市運發局副局長周明鎮(右)。(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張祝明說,今年永達盃國際輪網賽的賽事等級提高,過去準決賽才會有主審,今年自八強賽起就有主審,每天有六位裁判執法。「團隊最重要,裁判若有向心力、都做好本分,裁判長和裁判組長就會比較輕鬆。」張祝明說。

永達盃裁判長王凌華(左)、裁判組長張祝明(右)。(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