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美國名人賽潘政琮並列第7 創台灣史上最佳成績

2020/11/16 10:03

潘政琮創台灣選手在美國名人賽最佳成績。(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PGA美國名人賽今進行最後一輪,台灣好手潘政琮揮出68桿,以低於標準桿10桿,拿下並列第7名,為台灣選手參與名人賽最佳成績;球王D.強森同樣繳出68桿,總計以低於標準桿20桿封王,也打破此賽事奪冠的最低桿數紀錄。

潘政琮今從第1洞出發,先在第2洞抓鳥,第7洞吞下柏忌,但下一洞馬上進帳博蒂,轉場後,小潘雖在第12洞吞下柏忌,最後幾洞急拉尾盤,他在第13、15、16、17洞連續抓下小鳥,最後以68桿繳卡。

潘政琮。(法新社)

首次參加美國名人賽,潘政琮拿下並列第7名,為台灣史上在名人賽最佳成績,他也為自己本週表現打滿分:「今年整體表現都不太好,但沒想到第一次來奧古斯塔,在壓力比較大的情況下交出-10的成績,很開心明年能夠回來。」

過去曾參與名人賽的台灣選手包含陳清波、呂良煥、謝永郁、謝敏男、陳志忠及林文堂等人,其中陳志忠在1987年拿下並列第12名,為台灣最佳,如今潘政琮成功改寫他的紀錄,也創下自己在四大賽的最佳成績。

第10度參與名人賽的強森,去年成績為並列第2,今他抓下6鳥吞2柏忌以68桿繳卡,並以低於標準桿20桿的268桿,穿上生涯首件綠夾克,此桿數也打破伍茲(Tiger Woods)、史畢茲(Jordan Spieth)所保持的低於標準桿18桿奪冠紀錄。

強森表示,終於夢想成真,也感謝在本週即是球童也是弟弟的幫助:「今天其實不太容易,風很亂,也要克服一定的心理壓力。從小到大我都夢想披上綠夾克,此刻我終於做到了。同時也要謝謝我的弟弟也是我的球童,他一直以來的陪伴和幫助。」

潘政琮振奮握拳。(美聯社)

潘政琮揮出68桿,以低於標準桿10桿,拿下並列第7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