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日立首回合碰寒流 錢珮芸帶8個暖暖包上陣獨居領先

2021/01/08 15:26

選手在低溫中作戰,左為蔡佩穎、右為錢珮芸。(大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在東方球場開打,剛好碰上寒流來襲,球場僅5度,旅外好手錢珮芸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獨佔領先,徐薇淩以2桿之差緊追在後。

錢珮芸在去年底台灣大哥大公開賽奪冠,這週延續好手感,首輪抓下5鳥、吞1柏忌,以68桿繳卡,她表示,第1洞和第10洞給自己一點點壓力,設定目標要抓下博蒂,畢竟這個球場也容易丟掉分數。至於在第11洞吞下唯一一個柏忌,錢珮芸苦笑說:「這是個低級失誤,因為我看錯碼數表,可能前一洞抓博蒂太開心了。」

目前以2桿之差領先,錢珮芸表示,下一回合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雖然天氣冷對我來說比較有優勢,但也不能放鬆,每一桿都得很謹慎。」

難得在如此寒冷天氣下打球,球員搬出各種防寒工具,錢珮芸透露自己身上放了8個暖暖包,不過這並不是她碰過最冷的天氣,「去年在Symetra的最後一場比賽,球場還結霜,而且美國不像台灣有能夠黏貼的暖暖包,尺寸上也小很多。」

衛冕者陳宇茹今抓下3鳥、吞4柏忌以74桿繳卡,她表示,今天有些失誤,尤其在1號木的部分打起來不像去年一樣有自信,也得再做些調整。

位居第2的徐薇淩今天則抓下4鳥、2柏忌以70桿繳卡,她表示,很少會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比賽,即便在美國,中午也會回溫,但今天是整天都很冷,也讓她的作戰策略較為保守,「目標就是把球放上果嶺,不急著強攻。」好不容易結束艱難的一天,徐薇淩笑說,打完第14洞聞到會館在煮麻油雞,打完要趕快去吃點好吃的熱食。

錢珮芸(台灣大哥大提供)

徐薇淩。(大會提供)

錢珮芸。(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