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水手2大怪物攜手創珍稀紀錄! 10大農場外野手出爐

2021/01/29 20:09

10大農場外野手出爐。(圖片取自MLB Pipeline)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過去4年有3年的最佳新秀是由外野手產出,今年的10大農場外野手榜單也已經出爐,本季名單有著些許變動,其中水手隊的凱蘭尼奇(Jarred Kelenic)與羅德里奎茲(Julio Rodriguez)被列在前兩名,創下史上首見紀錄。

凱蘭尼奇以及羅德里奎茲是本屆10大最佳外野新秀的前兩名,根據《MLB Pipeline》指出,這是10大新秀榜第一次有同支球隊的球員能夠占據分項榜單的前2名。

水手獨佔榜單前2名創紀錄。(圖片取自MLB Pipeline)

今年這份榜單中的最大驚奇,莫過於光芒菜鳥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他在去年並不在百大新秀名單之中,但在登上大聯盟後的23場比賽繳出.281/.382/.641的打擊三圍,到了季後賽更爆增到.377/.442/.831,也衝上10大外野手第9名的位置,並在今天被列入百大新秀第34名。

光芒驚奇菜鳥阿羅薩雷納。(資料照,法新社)

在這份榜單中除了阿羅薩雷納外,其他在去年上過大聯盟的球員有勇士隊的帕什(Cristian Pache),紅雀隊的卡爾森(Dylan Carlson),雙城隊的柯里洛夫(Alex Kirilloff)。

10大農場外野手名單如下:

1. 凱蘭尼奇(Jarred Kelenic)(水手)
2. 羅德里奎茲(Julio Rodriguez)(水手)
3. 帕什(Cristian Pache)(勇士)
4. 卡爾森(Dylan Carlson)(紅雀)
5. 布雷戴(JJ Bleday)(馬林魚)
6. 格林(Riley Greene)(老虎)
7. 柯里洛夫(Alex Kirilloff)(雙城)
8. 多明格茲(Jasson Dominguez)(洋基)
9. 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光芒)
10.華特斯(Drew Waters)(勇士)

以下為各比項最佳人選(括號為分數):

打擊:凱蘭尼奇(65)

凱蘭尼奇是2018年選秀梯次中打擊最棒的高中球員,他在被大都會選進後沒多久就因為卡諾(Robinson Cano)與迪亞茲(Edwin Diaz)的交易案被送往水手,他在第一個完整的職業賽季就打出.291/.364/.443的打擊三圍另有23轟20盜壘並登上2A,目前年僅21歲。

球探認為凱蘭尼奇的揮棒速度很快,有著絕佳的手感能夠擊出紮實的擊球,同時也具有職業等級的打擊策略。

力量:羅德里奎茲(65)

羅德里奎茲與凱蘭尼奇同樣早熟,他在登上高階1A時僅18歲,在2019年84場出賽敲了12轟,打擊三圍.326/.390/.540。球探指出羅德里奎茲展現出比同齡選手還要更好的打擊表現,有著巨大的力量與揮棒速度,未來有單季40轟的實力。球探認為,凱蘭尼奇的打擊比羅德里奎茲更好,但兩人在打擊與力量上都有著相當驚人的水準。

跑速:帕什(70)

帕什有絕佳的速度,但他僅能將其用在中外野的防守上。盜壘方面,帕什曾在2017年於1A單季跑出32次盜壘,但接下來的2個小聯盟球季,他在34次盜壘嘗試當中僅成功15次。去年帕什也是跑速這個項目的得主。

臂力:帕什(70)

帕什絕佳的臂力讓他能夠在外野的各個位置發揮作用,小聯盟球員也在清楚他的怪物臂力後不敢輕易挑戰他(他生涯第一個完整賽季就送出17次外野助殺),但帕什仍在423場比賽中送出42次外野助殺,去年他也是臂力這個項目的得主。

守備:帕什(80)

帕什連3年在這個項目排名第一,去年獲得70分的他今年球探直接給80分滿分,他因為頂尖的速度所以擁有廣大的守備範圍,再加上他的防守直覺,以及對飛球路線的解讀,讓球探對他的守備有著高度評價,就連勇士隊都在2020年季後賽,讓帕什取代三屆金手套外野手英西亞提(Ender Inciarte)鎮守外野防區。

勇士外野大物帕什連2年霸佔速度、臂力與守備三個項目。(資料照,歐新社)

最高天花板:多明格茲

洋基隊在2019年以510萬美元將他從多明尼加簽下,他也是近年來最被看好的國際大物,擁有成為頂尖5拍子球員的潛力,而且有很棒的直覺與技巧來發展這些能力。

最高地板:凱蘭尼奇

去年也是這個項目得主的凱蘭尼奇,被球探認為他最糟也能夠在大聯盟以右外野手的身分繳出打擊率2成80,20轟的表現,同時他也有很高的天花板,被認為能夠以中外野手的身分拿下打擊王,同時繳出單季30轟30盜的成績。

最佳新秀候選:卡爾森

卡爾森是國聯年度最佳新秀的候選人,而阿羅薩雷納則被視為美聯的強力競爭者。前者在剛登上大聯盟的前三周遇到掙扎,但在被下放到訓練營後回到大聯盟表現回溫,於球季最後10天繳出.278/.325/.611的打擊三圍,同時在季後賽的表現也不錯,預計會在今年擔任球隊固定的先發外野手。

卡爾森。(資料照,法新社)

最快竄升:阿羅薩雷納

去年一月,光芒選擇將百大新秀之一的利柏拉托(Matthew Liberatore)交易給紅雀隊,換取阿羅薩雷納與大聯盟打者馬丁尼茲(José Martinez)的舉動讓許多球界的人不解,但阿羅薩雷納在季後賽大放異彩,以破紀錄的29安、10轟寫下聯盟單一年度季後賽史上最多紀錄,雖然他已經算是大齡新秀(26歲),但很少有球員能夠有著像他一樣的速度與力量的組合。

最低出身:阿羅薩雷納

10大外野手的榜單當中,有5人是首輪新秀,一個在首輪的三明治選秀中選,其餘4人則是球團砸大錢簽下的國際新秀,而阿羅薩雷納僅在2016年獲得125萬美元的簽約金。

最需要證明自己:多明格茲

多明格茲被球探比喻為下一個傑克森(Bo Jackson)、曼托(Mickey Mantle)、 楚奧特(Mike Trout)等怪物球星,但事實上他仍一場職業比賽都沒打。

相關報導:MLB》乘載「世代才能」的天才 紐媒專文介紹洋基超級大物

洋基多明格茲一場未打就名列百大新秀與10大外野手之列。(圖片取自MLB Pipeline)

值得注意:文恩(Zac Veen)(洛磯)

去年選秀會上被洛磯隊以首輪第9順位選進,並以500萬美元簽下的文恩,在球探報告中被類比為貝林傑(Cody Bellinger)、耶利奇(Christian Yelich)兩位MVP等級的打者。

相關報導:

MiLB》光芒天才游擊手再度登頂! 大聯盟百大新秀出爐

MiLB》藍鳥163公里火球男登頂 10大潛力右投名單出爐

MiLB》教士怪物再度登頂! 農場10大新秀左投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