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簽「生死狀」惹議 IOC:潛在風險確保透明

2021/05/30 16:49

IOC主席巴赫。(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依舊嚴峻,國際奧會(IOC)要求各國參賽運動員簽署風險同意書,形同「生死狀」引發各界質疑熱議,對此IOC解釋:「關於潛在的風險確保透明度很重要。」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倒數54天,現已進入最終籌備階段,據日媒《共同社》報導,IOC代表受訪時,再度強調「正當性」,即以往奧運及許多重要國際運動賽事,都曾要求參與者簽署類似風險同意書,指稱此為「標準慣例」、「在法律框架內」,至於持續更新的東奧參與者防疫手冊中也寫明:「由於風險和影響未必被完全排除,要求同意責任自負參與。」   

這份東奧風險同意書,內容要求參與者同意傳染病可能導致健康受損或死亡,要採取具體措施減少風險、保護自己;日前IOC與各國運動員代表的意見交流會議中,就有人質疑此舉,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則回應,就連他也必須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