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選手村開放喝酒惹議 15萬保險套帶回各國再用

2021/05/30 07:12

東京奧運傳出允許各國運動員攜帶酒精飲料進入東奧選手村。(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把東京、大阪等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延長到6月20日,屆時卻將允許各國運動員攜帶酒精飲料進入東奧選手村,厚此薄彼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54天,據日媒《東京體育》報導,東奧組委會已經確認,位於東京中央區晴海的選手村開放「有節制」喝酒,官方解釋為:「我們不提供或販售酒精飲料,但選手可以自行攜帶,從自己國家行李打包運入,屆時若有慶祝等需求,可在規則範圍內使用酒精飲料,因為奧運村原本就是各地選手相互交流的地方,必須開放最低限度互動。」 

 此外,針對先前日媒報導,東奧組委會為了本屆奧運準備多達15萬個免費保險套,甚至傳出「極樂選手村」等批評,官方也回應了:「目的是為了提高人們對於愛滋病等預防認識,讓全世界運動員帶回自己國家再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