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美國女足首戰爆冷輸瑞典 4冠強隊連44場不敗神話終結

2021/07/21 21:15

瑞典終結美國女足連44場不敗紀錄。(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儘管東京奧運開幕式2天後才會正式揭幕,奧運女子足球小組賽今率先開踢,首日就爆出冷門,世界第一、奪金大熱門美國第1戰就以0:3不敵瑞典,中斷國際賽連續44戰不敗紀錄。

世界排名第5的瑞典,近年來一直是美國隊的天敵,美國女足在上屆里約奧運8強就不敵瑞典,隊史首度在奧運8強賽就被淘汰,而該年瑞典則是摘得銀牌。

美國期待在本屆東京奧運能上演甜蜜復仇,未料瑞典上半場靠著Stina Blackstenius的頭錘先馳得點,下半場第54分鐘Stina Blackstenius再度破門,Lina Hurtig隨後在第72分鐘再進球,瑞典首戰就以3:0擊敗美國,取得開門紅,終結對手的國際賽連續44戰不敗紀錄。

美國女足隊史擁有史上最多的4面奧運金牌,在2019年成功在女足世界盃奪冠,所以奧運賽前都被視為奪金大熱門,本屆與瑞典、澳洲和紐西蘭同在G組,分組前兩名將可以晉級下一輪淘汰賽。

美國女足首戰出師不利。(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