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3-潘文輝

2021/09/23 13:01

潘文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U23世界盃台灣隊有7名投手生涯最速超過150公里,本月滿19歲的少年火球男潘文輝,擁有全隊最速的156公里本錢,他在21日墨西哥熱身賽再度飆出這顆極速火球,顯見近況不差,甚至到正式比賽後還可能再創生涯最快球速。

潘文輝6月剛從穀保家商畢業,進入開南大學,這次是他生涯第1次成棒國際賽,由於外國球探密切關注,他希望能奮力一搏。

潘文輝曾在2019年富邦U18猛催156公里速球,他透露在高三的隊內分組比賽,還有再投過一次同樣球速,「當然還會想再提升球速,但更專注在準度,有球速,沒準度,人家也是很好打。」

即便擁有全隊最速的火球,潘文輝指出,欣賞莊陳仲敖的直球,「不只球速快,又有準度,變化球也很好,還有續航力。」

潘文輝和同學林昱珉都是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成員,這次要拚連2屆世界盃奪冠紀錄,仍在等待旅外的他,看到陳柏毓、王彥程在國外奮鬥樣貌,自己也會急,想趕快出國,「我會好好去拚這次大賽。」

★潘文輝

生日:2002.9.19(19歲)
身高/體重:188公分/97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經歷:穀保家商→開南大學(大一)
最快球速:156公里

潘文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相關新聞連結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1-莊陳仲敖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2-林振瑋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4-邱駿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