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2-林振瑋

2021/09/23 12:00

林振瑋。(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父親身高190公分,母親176公分,為前台電女籃前鋒,遺傳父母好基因,U23世界盃台灣隊第一長人、文化大學二年級巨投林振瑋,高達202公分,站在投手丘鶴立雞群,他笑說,「我對籃球沒興趣,也沒有籃球隊找過我,就是愛棒球。」

舅舅是鼎鼎大名的郭泓志,林振瑋三級棒球時期就備受矚目,但在南英商工球速不到140公里,僅1年多光景,如今已能飆到155公里,他將U23世界盃當作最佳試煉場,希望向舅舅看齊,希望未來能在大聯盟發光發熱。

飛抵墨西哥後,林振瑋就在首場熱身賽飆出153公里球速,應可勝任教練團賦予的先發重任。至於球速能突飛猛進的關鍵,林振瑋認為在文大做足重訓,舅舅也修正他的投球機制,球速才能短時間提升十幾公里。

林振瑋(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過,林振瑋自評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包括控球和身體素質都要再強化,他說,「我才88公斤,有點瘦,但體質怎麼樣都吃不胖,還要再壯一點才行。」

三級棒球並未有太多國際賽經驗,這次就要拉到U23世界盃層級,對林振瑋棒球生涯將是前所未有的嚴苛考驗。

★林振瑋

生日:2001.11.22(19歲)
身高/體重:202公分/88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經歷:南英商工→文化大學(大二)
最快球速:155公里

林振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相關新聞連結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1-莊陳仲敖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3-潘文輝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4-邱駿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