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1-莊陳仲敖

2021/09/23 11:00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資料照,本報合成)

前言/2021年U23世界盃棒球賽( U23 Baseball World Cup)再過幾小時,即將在位於墨西哥奧夫雷貢城和洛斯莫奇斯兩地開打,共有世界12強參賽,選手年齡規定在23歲以下,各國都有不少職棒球員參賽,實力接近,精采可期。

睽違兩年,世界排名第3的台灣棒球終於再闖世界舞台,台灣時間本週五(24日)凌晨1點30分將在U23世界盃分組首戰迎戰德國,接下來依序對捷克、古巴、墨西哥和多明尼加的強國,爭取預賽前三名晉級超級循環賽。

U23世界盃台灣隊24人名單中,除了集合台灣業餘年輕好手外,有2名中職球員為樂天桃猿隊投手邱駿威、味全龍隊野手邱辰,並邀請旅美小聯盟3投2野,包括投手鄭浩均、王志庭、徐基麟和野手鄭宗哲和陳聖平,總教練為業餘安永鮮物成棒隊吳思賢。

台灣隊攻守戰力,整體而言,打線較弱,必須靠投手壓制,台灣隊擁有150公里球速的4大火球男,因此責任更加重大,《自由體育》特別在大賽開打前夕為棒球迷一一點將介紹。

莊陳仲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能飆154公里火球,國體大四強投莊陳仲敖U23世界盃定位先發投手,希望能在人生首次國際大賽投出身價,他說,大學畢業前目標旅外,如果沒機會,明年就會投入中職選秀。

莊陳仲敖論經驗和控球,在台灣隊投手群中都屬上乘,從在天母熱身賽以及抵達墨西哥的首場熱身賽,投球表現都相當穩健,甚受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的賞識,可望在世界盃扛起主力先發任務。

國三才練投,到了玉里高中最快球速達147公里,頗受球探矚目,然而正當高中畢業準備投入中職選秀前夕,他右手肘骨裂只好暫緩,選擇先升上國體大,經長期治療、修養和訓練,大三破繭而出,球速飆破150公里已是家常便飯,重獲球探目光。

莊陳仲敖指出,國體有專業物理治療師和訓練師,讓他能心無旁鶩養傷、訓練,也接受新的重量訓練方式,大三開始球速不斷飆升,這次能穿上國家隊球衣又逢疫情,心情既興奮又緊張,目前就是等待旅外機會,盼U23世界盃能投出佳績。

★莊陳仲敖

生日:2000.8.25(21歲)
身高/體重:181公分/85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經歷:玉里高中→國體大(大四)
最快球速:154公里

莊陳仲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相關新聞連結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2-林振瑋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3-潘文輝

U23世界盃台灣火球男點將之4-邱駿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