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埋地雷」造成對手三處骨折 WCBA球員僅輕罰網友氣炸

2021/12/07 07:13

谷宜瞳(黑衣)埋地雷讓孫麗(白衣)右腳變形嚴重受傷。(圖片截取自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NBA勇士中鋒帕楚利亞(Zaza Pachulia)曾在比賽中作出危險的「埋地雷」動作導致雷納德(Kawhi Leonard)受傷直接報銷,沒想到近日在中國女籃WCBA聯賽也出現同樣驚悚的一幕,江蘇女籃孫麗遭FUSC聯隊谷宜瞳埋地雷,導致她右腳嚴重受傷,而違反體育精神的谷宜瞳,最後僅被輕罰5千元人民幣(約2.1萬台幣)及禁賽5場,讓網友們氣炸。

本月5日晚間,一場由江蘇女籃交手FUSC聯隊的比賽中,第四節孫麗歹中空檔在三分線外出手,谷宜瞳補防不及,竟一腳踩進孫麗落地的位置,導致孫麗腳踝嚴重扭傷,當場發出慘叫痛到倒地不起,送醫檢查後孫麗腳踝脫臼,還有三處骨折,連韌帶都被撕裂,不但本季報銷恐怕連職籃生涯都要直接終結。

孫麗受傷影片這邊看

孫麗受訪時痛批對手讓她受傷害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過來跟她道歉,談到自己的傷勢更是泣不成聲,「摔倒的時候,我看了自己的腳,自己都覺得很恐懼,我的職業生涯,我為這些付出那麼多努力,就因為她這一腳,可能就這麼毀了,我覺得有點不公平。」

昨晚WCBA雖然對違反體育精神的谷宜瞳祭出處分,但最後卻僅罰她5千元人民幣和禁賽五場,FUSC隊內則是加罰她1萬人民幣。然而谷宜瞳做出損害其他球員職業生涯的危險舉動,最後卻僅被處以輕罰,讓許多網友氣炸痛批「罰款太少、處罰太輕,她很可能毀掉一個球員耶」、「這是惡意傷人吧!」、「這種處分根本不痛不癢啊」。

WCBA官方僅祭出5千元罰款和5場禁賽處分,讓網友們氣炸。(圖片截取自WCBA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