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世界盃》台灣隊法國移訓 女團成員備戰如何調適心情?

2022/07/08 17:44

台灣女團在上月巴黎站射下金牌,目前正在法國移地訓練。(資料照,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射箭反曲弓代表隊在6月結束世界盃巴黎站後,目前正在法國移地訓練,備戰下週在哥倫比亞的最後一站世界盃賽事,

台灣隊今年在世界盃表現出色,由湯智鈞、魏均珩和蘇于洋組成的男團在4月土耳其安塔利亞站奪金,接著雷千瑩、彭家楙和郭紫穎的女團在上月巴黎站也拿下金牌。

現在台灣隊在法國移訓,雷千瑩透露,因為蠻多人都是第一次到巴黎,享受美食就成為大家的休閒娛樂,而喜歡甜點的郭紫穎已變成大家的「白老鼠」,要去吃甜點前先讓她去嚐嚐,好不好吃看她的表情就知道。

至於先前在南國站拿下個人女子銅牌的邱意晴則提到,因自己個性比較安靜,剛到國訓中心時還不太敢跟學姐講話,但這幾次跟著學姐一起出國征戰,越來越清楚跟學姐互動的模式,現在已經敢跟學姐閒話家常,慢慢開始理解學姐口中的「享受比賽」氛圍。

面對龐大壓力的國際賽,大家有不同的放鬆方式,郭紫穎平時會看 《Poppy Play Time 》、《Five Nights at Freddy's》等驚悚遊戲實況直播轉換心情,喜歡跟別人一起嚇到的感覺,但不敢玩恐怖遊戲。邱意晴則是透過畫畫讓自己放鬆,把腦中想到的畫面透過簡單的素描記錄下來,有助自己調整比賽節奏。

雷千瑩則是透過與企業母隊的隊友們聊天,不僅維持感情也轉換心態,她補充,因有企業聯賽的支持,選手們才能有更多機會磨練,在國際場上拿下好成績,所以要特別感謝聯賽與母隊新北凱撒的支持。

企業射箭聯賽本週也將在國立體育大學開射,進行第九與第十輪的賽事,除了能到場觀賽,還能透過中華企業射箭聯盟臉書收看直播,替選手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