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球場外野「天堂路」害林哲瑄受傷 他點出鋪草皮照就有問題

2022/07/27 10:28

有園藝景觀背景的鄉民表示,新竹棒球場鋪草皮的數張照片公布時,就看出這草皮施工有一堆問題。(圖擷自林智堅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斥資12億元整建的新竹棒球場開賽後負評如潮,外野草皮有細沙甚至碎石,被球迷戲稱「天堂路」,富邦外悍將野手林哲瑄在新竹球場撲接後不適下場,檢查發現左肩關節唇破裂,醫生建議動刀,恐影響生涯,有鄉民表示,當新竹棒球場鋪草皮的數張照片公布時,就可以看出這草皮施工有一堆問題。

新竹棒球場問題一籮筐,引發外界負評如潮,中華職棒聯盟緊急宣布停止新竹球場賽事,聯盟場務組會就場地維護提供意見,包括草皮、紅土、牛棚、投手丘都已列入改善項目,希望盡快改善,讓選手可以安心比賽,「應該會先處理草皮,包括密度不夠、有細砂甚至碎石。」

PTT也在討論美國棒球場草皮與台灣球場草皮的差別,有園藝景觀背景的鄉民表示,運動草坪在台灣是一個很冷門的專業領域,冷門到新竹棒球場鋪草皮的數張照片公布時,沒有人看出這草皮施工有一堆問題。

鄉民指出,競賽型運動草坪比起公園用草坪在設計、施工、養護上都有更高的要求和規範,在彈性、排水、均質、緩衝、養護作業上都有嚴格的需求,不然會影響比賽安全性 公平性。

他點出從新竹棒球場鋪草皮施工來看,草皮過小塊與不均勻,就可能會造成不均勻彈跳的狀況,另外草皮運輸堆太高、亂堆,也都會影響草皮的品質,而畫面中鋪設草皮似乎是僱用臨時工,而非專業的操作人員,直言「光是這些基本都沒做到,應該也不會用光達或雷射測量平整度;至於下方的排水層和緩衝層,公共工程通常看不到的部分更不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