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為何今年爆冷門特別多?納達爾、喬科維奇都有話說

2023/01/25 14:29

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澳網爆冷頻傳,包括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主張,就是因為今年官方所提供的用球品質變差,球會越打越蓬鬆、且會減慢速度,讓球員極難適應。

「你打的時間越長,你打的抽球越多,球就會變得越蓬鬆或越大,速度就越慢。」賽會4號種子喬科維奇本屆將挑戰生涯第22座大滿貫頭銜,他在首輪賽後說,「不管怎麼打球都很慢,這會影響比賽,我認為不是場地的問題。像是澳洲的巴比林(Alexei Popyrin)打了超過4小時、魯德(Casper Ruud)的比賽也打了超過3個半小時,我認為由於用球的影響,會有比任何以往時候都多的長時間比賽。」

衛冕冠軍納達爾則在第二輪就爆冷不敵美國麥克唐納(Mackenzie McDonald),他說:「有人告訴我球沒有改變,但今年的球一定是更糟了。它沒有往常那樣的上旋球。這讓球更難旋轉,在幾次擊球後,球就會失去了壓力。」

另外賽後6號種子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成為最新一位表達不滿的球員,他強調,擊出的球不會反彈,這是他從未見過的景象。

球員們並不是唯一表達意見的人,7屆大滿貫冠軍的退役名將韋蘭德(Mats Wilander)分析,如果把今年的球打得更用力,它會比去年的球慢5公里/小時。此外美國傳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則說,球員抱怨用球是因為他們沒有安全感,他建議球員在比賽中根據球的情況使用不同的球拍和不同的內線。

針對眾多質疑,提供本屆賽會用球的廠牌「Dunlop」表示,球的品質和以前一樣,並強調是因極端天氣和雨水等環境才產生影響。澳洲網協已經同意與該品牌延長合約,雙方將繼續合作至2028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