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橫掃前球后阿莎蓮卡 去年溫網冠軍蕾巴金娜勇闖決賽

2023/01/26 18:28

蕾巴金娜闖進決賽。(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登場,去年溫網冠軍得主哈薩克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7:6(4)、6:3淘汰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率先搶下決賽門票。

23歲的蕾巴金娜去年在溫布頓勇奪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此次晉級過程中只失一盤,16強還扳倒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33歲的阿莎蓮卡則在2012、13年於澳網完成二連霸,這也是她升格人母後首度重返澳網4強。

相差10歲的兩人在去年的印地安泉大師賽32強交手過1次,當時由蕾巴金娜以直落二獲勝,來到南半球再度隔網對決,首盤兩人僵持不下,形成互破大戰,蕾巴金娜在5:3領先時曾一度握有盤末點,但沒能關門成功,也讓白俄羅斯前球后將戰局逼進搶7;決勝局蕾巴金娜展現強心臟,在關鍵階段連破了兩個對手的發球,以7:4取得聽牌優勢。

次盤蕾巴金娜乘勝追擊,在第3局及第7局二度突破阿莎蓮卡的發球局,雖然第8局被對手回破、延長戰線,但她在下一局再度破發,也成功闖進澳網女單決賽。

蕾巴金娜決賽對手將是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與波蘭黑馬蕾妮特(Magda Linette)之間的勝方。

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