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球僮受日曬雨淋、挨球員罵竟沒有薪水領 外媒轟:這是狄更斯小說的世界嗎?

2023/01/27 12:14

澳網球僮。(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第一項大滿貫賽事澳網進入到四強階段,然而卻被爆出本屆賽會的球僮沒有領到任何薪水,澳洲網協遭轟「剝削兒童」,「澳網的球童們面臨酷熱、被球員發脾氣以及遭時速超過200公里的網球擊中的可能性——但他們沒有得到一分錢。」

《紐約郵報》報導,每年約有2500名孩子申請澳網球童,經過長達一年的考試,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能通過。衝破這道窄門的孩子可以獲得與心儀的運動員同場的寶貴經驗,但也面臨酷熱和突如其來的雨水環境。不僅如此,他們有時還會遭心情不好的選手大吼大叫,整場比賽都承受很大的壓力,害怕被捲入火爆的場面。

而且今年澳網單打首輪和次輪賽事因高溫和降雨而延期,部分球員入場後等待了很長時間,有些比賽打到很晚,甚至到當地凌晨四點,球童也都跟著工作到這時候。但外國球迷訝異的發現,自2008年以來這些孩子們被澳網分類為「志工」,在社交媒體上引發討論。

溫網的主辦單位全英俱樂部有著與澳網相似的嚴格選拔程序,但每週支付給球童200英鎊(約新台幣7500)的報酬。舉辦美網的美國網協支付給球童的時薪13美元(約新台幣393元),這是紐約的最低時薪標準。做為參考,今年澳網還為球員提供了7650萬澳幣(約16億台幣),不僅較去年提升3.4%,還寫下賽史新高,更顯得諷刺。

記者史密斯(Justin Smith)代表許多球迷發言,他說:「這是狄更斯小說中的世界嗎(通常以貧窮的男孩和女孩為主角)?拜託,付錢給孩子們吧。」

澳洲一家主要媒體主播還警告說,這可能會向孩子們灌輸一種價值觀,「如果體驗值得,它可以是免費的。」球童們似乎收到的是GoPro 相機、藍牙耳機等昂貴物品代替工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