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莎芭蓮卡大逆轉蕾芭金娜 大滿貫女單首度封后

2023/01/28 19:20

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澳網封后。(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壓軸,上演人高馬大的「重砲對決」,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後勁十足,強轟17記愛司,歷經3盤苦戰終挾4:6、6:3、6:4大逆轉哈薩克22種子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生涯首闖決賽就封后,笑捧第1座大滿貫冠軍。

24歲的莎芭蓮卡來勢洶洶,正是前年澳網女雙贏家,如今兵家必爭的女單也有所突破,此行6連勝、1盤未失挺進壓軸,站上拉沃球場面對去年贏得溫布頓錦標賽冠軍的蕾芭金娜,身高183公分的她克服開賽先遭破發,盤末又互破丟掉的劣勢,重整旗鼓強力反撲,次盤第4局破發順勢扳回一城。戰線拉入決勝盤,莎芭蓮卡乘勝追擊,掌握對手第2發進球率下滑空檔,關鍵第7局突破領先,最終4度「丟士」保發關門,總計拉鋸近2個半小時,首度攻頂圓夢,獨享297.5萬澳幣(約6527萬台幣)獎金。

加上先前暖身的阿得雷德封后,莎芭蓮卡締造南半球開季11連勝、2連冠,不敗氣勢如日中天,也把對戰蕾芭金娜改寫為4連勝。至於同樣183公分、年僅23歲的蕾芭金娜,2018年自俄國轉籍,2022年溫網草地爆冷一戰成名後,雖然陷入低潮,如今墨爾本公園東山再起,擊敗包括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前法網冠軍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前澳網冠軍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等勁敵,儘管先盛後衰不敵莎芭蓮卡,強大競爭力展露無遺。   

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封后。(路透)

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摘冠。(法新社)

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摘冠。(法新社)

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法新社)

哈薩克蕾芭金娜。(法新社)

莎芭蓮卡(右)封后,蕾芭金娜(左)摘銀。(路透)

哈薩克蕾芭金娜。(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