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從基層教育燃起熱情 台中足球深耕計畫邁入第4年

2023/02/07 15:43

台中「足球深耕計畫」邁入第四年 。(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中市府運動局與全國校園社區運動聯盟協會合辦「足球深耕計畫」,已經邁入第四年,日前在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及朝馬足球場舉辦「指導員共識營研習」,應邀出席的迷你足球協會巡迴講師尤東楷表示,希望延續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熱情,從基層教育扎根做起,讓越來越多小朋友學習足球,並持續在台中29個行政區推展。

「足球深耕計畫」同步進行的「指導員共識營研習」,每年也吸引許多教練共襄盛舉,課程內容包括計畫說明、指導員進階理論、教學區域分派協調作業等,就近在朝馬足球場術科講解,透過理論與實務結合,致力提升教學品質。「第一年辦理時雖然還不是全區都有,不過在台中市運動局大力支持下,第四年不但已達全區推展,讓各地小朋友參與接觸足球活動,甚至擴大至偏鄉地區,許多指導員的教學水準也相對進步,讓幼兒足球收到雙贏成效。」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研習營結業後,通過認證的專業指導員將於2月13日至5月26日期間,深入各行政區學校足球教學,緊接著6月推出足球節活動,讓小朋友們實際下場參賽,累積經驗進步更快。 

迷你足球協會講師尤東楷(中)。(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