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艾卡拉茲重返球王 邁阿密沒衛冕就讓回給喬帥

2023/03/20 14:21

目前分居男子網壇前二名的艾卡拉茲(右)、喬科維奇(左),未來幾週都面臨巨大保分壓力。(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僅19歲的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日贏得印地安泉大師賽冠軍後,重返世界第一的王位。不過他若未能於本週開打的邁阿密大師賽完成衛冕,則又會將球王頭銜還給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艾卡拉茲去年橫掃5冠,包含壓軸大滿貫美網及兩座大師賽金盃,其中邁阿密更是他生涯首次贏得千分大賽的福地。但就另一個角度而言,艾卡拉茲回到此地則面臨龐大保分壓力。

由於喬科維奇因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因此連兩年都錯過「陽光雙賽」,是故他的積分在邁阿密大師賽結束後仍能維持7160分;反觀目前以260分領先的艾卡拉茲,除了順利完成衛冕、保住1000分積分外,一旦在此落敗就會將球王寶座拱手讓人。

而這場球王之爭還將延續到4、5月的紅土賽季,由於艾卡拉茲、喬科維奇兩人去年分別在紅土賽場各拿一座大師賽冠軍,且同在法網8強出局,因此雙方必須保住的總積分相去不遠。有鑑於此,接下來進行的幾站巡迴賽對上述兩人而言都相當關鍵,且每週賽果也將左右世界第一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