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雙喜臨門!艾卡拉茲印地安泉奪冠重返球王 還寫多項紀錄

2023/03/20 10:26

艾卡拉茲贏得印地安泉大師賽冠軍後,排名再度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因傷較晚開季的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與賽前19連勝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兩人於年度大師賽首站印地安泉決賽交手,前者挾著「奪冠即登基」的氣勢,全場比賽一路領先,最終便以6:3、6:2笑納金盃,也一舉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由於艾卡拉茲去年季末拉傷腹肌、休兵三月,導致時任球王的他因錯過大滿貫首站澳網,且因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最終奪冠,使得艾卡拉茲退居第二。不過這位19歲好手回歸巡迴賽場後,前兩站賽事都勇闖決賽,征戰印地安泉同樣一路挺進,且晉級之路更是一盤未失。

面對近期連奪3站巡迴賽冠軍、賽前豪取19連勝的梅德維夫,艾卡拉茲絲毫不怯戰,自開賽起連拿3局,也因此率先搶下首盤。進入次盤,艾卡拉茲同樣複製開賽率先破發的劇本,並因二度突破梅德維夫發球局、建立4:0領先優勢,最終僅費時70分鐘便順利封王。

奪得本季首座大賽金盃的艾卡拉茲賽後難掩喜悅地說道:「這冠對我而言意義非凡,重回世界第一也很瘋狂。我愛印地安泉大師賽,我非常享受在這裡的每一天,並且感受到球迷對我的支持與愛戴。」

本冠不僅是艾卡拉茲個人第3度稱霸大師賽,更令他成為除同胞前輩納達爾(Rafael Nadal)外,唯一能夠在20歲前至少3度贏得大師賽冠軍的球員。此外,艾卡拉茲本週將以衛冕者身分轉戰「陽光雙賽」另一站—邁阿密大師賽,而他也是史上曾包辦這兩站大賽冠軍的9人中,年紀最小的一位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