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前職棒選手張誌家抵澎 指導講美國小少棒隊球員

2023/05/16 16:53

前職棒投手張誌家基層棒球回饋之旅,首站抵達澎湖講美國小。(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曾經是旅日職棒投手的張誌家,雖然已轉戰職業高爾夫球,但對於棒球運動仍無法忘情,更希望傳承球技給下一代球員,回饋之旅首站抵達離島澎湖講美國小,指導小朋友球技,校長張宏宇特致贈感謝狀。

台灣棒壇繼紅葉少棒傳奇,新崛起的澎湖講美國小少棒,近2年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橫掃國內棒壇大小賽事10餘座冠軍,這樣不到百人的迷你小學,屢創三點水精神令人驚艷!更曾於西元2002年取得國際賽代表權,並勇奪第2屆亞洲少棒錦標賽冠軍,殊榮得來不易,實為全國之光。

講美國小校長張宏宇,致贈張誌家感謝狀。(記者劉禹慶攝)

雖然講美如同澎湖其他小學一樣,受到少子化影響,全校僅剩下35個學生,但近年來講美少棒更持續精進,在王長壽老師、李奉勳教練領軍下,靠著扎實的訓練,球技精進不休,常以離島迷你小校之姿勇敗台灣群雄,屢創佳績獲獎無數,2年來獲得澎湖菊島盃、嘉義諸羅山盃、南投卦山盃、台南巨人盃等10餘座全國大型盃賽冠軍,享譽台灣少棒體壇。

張誌家基層棒球回饋之旅,首站就選擇全校皆兵的離島講美國小少棒隊,對於小選手們奮戰不懈的精神十分讚揚,並近身指導主力投手歐子喬投球技巧,對於這位台非混血兒優異的天賦感到驚喜,現在歐子喬是U12棒球及壘球雙料國手,未來發展不可限量,但歐子喬即將由講美國小畢業,與其他學長一樣,台灣各地國中紛紛招手,目前最積極的是桃園,並提出直升平鎮高中棒球名校優渥條件,吸引歐子喬加盟。

張誌家近身指導講美主力投手歐子喬,傳授投球技巧及改善投球姿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