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對泰國首局挨3安掉分 蹲捕的戴培峰大受震撼甦醒

2023/10/13 13:57

戴培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富邦悍將捕手戴培峰征戰杭州亞運,進職棒首度打國際賽收穫滿滿,他希望能打年底亞冠賽,挑戰高強度的國際賽事。

杭州亞運戴培峰對泰國、香港、日本之戰先發蹲捕,首戰泰國,台灣隊先發投手吳昇峰首局就挨3安掉分,讓蹲捕的戴培峰相當震撼,他說,「可能吳昇峰投球比較合對方打者的胃口,我的配球反應不夠快,第2局後開始做變化,他們就打不到了,國際賽轉變就是要快。」

亞運台韓兩度交手都由林家正先發蹲捕,戴培峰說,林家正在小聯盟常遇到不同的打者,比較有想法,他就照著做,實戰引導配球跟開會講的東西滿一致的,令他印象深刻,國際賽學到最多的是配球,怎麼去面對不熟悉的打者,跟職棒例行賽完全不一樣。

亞運期間戴培峰坦言,他都沒什麼時間練打擊,重心放在守備,陣中每個投手他都有接捕過,小聯盟、中職投手球威好,配球就是盡量攻擊打者,像劉致榮球很快,速球往好球帶塞就對了,業餘投手球沒那麼快,投球型態比較需要投引誘球,隨著投手不同做不一樣的配球策略,這也是他學到滿多的地方。

亞運棒球賽事節奏相當明快,戴培峰透露,職棒攻守換局計時2分鐘,亞運則是1分半,時間到主審就喊開始,投手幾乎只能練投1、2球,如果時間到了投、捕手還沒就位,第一次記警告,第二次就直接計1顆壞球,「不知道球迷有沒有發現,對泰國那一場我們就因為這樣被計壞球,打者退出打擊區,會被主審催促趕快回去。」

即使沒有先發上場,在場邊觀察戴培峰也有所收穫,他說,「看到南韓投手文東珠投球,我們幾乎都打不到,再看南韓投手強度,就知道目前我們打擊是不夠的,如果以現在的揮棒應該無法有效應對,知道未來要往哪個方向努力、加強。」

戴培峰說,進職棒打第一個國際賽是亞運,對他來說是滿特別的經驗,一直覺得亞、奧運規格,跟12強賽、經典賽是不一樣的,運動員都很嚮往參加這樣的大型賽事,很開心這次可以參加亞運盛會。

歷經年初經典賽被刷掉,到開季前受傷,一整季表現起伏,再到征戰亞運,戴培峰表示,今年狀況多,有些不順利,不過這並非壞事,未來遇到受傷、狀況不好要怎麼去調整,也是很好的經驗。

戴培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