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逾2萬人在巨蛋高喊加油 台灣隊冠軍戰0:1不敵日本

2023/12/10 20:47

台灣0:1不敵日本。(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亞錦賽今晚上演台日爭霸的冠軍戰戲碼,儘管台灣隊長拿莫.依漾1局上第1球就擊出二壘安打,但打線後繼無力,得點圈攻勢屢遭瓦解,而台灣隊王牌徐若熙儘管不如開幕戰犀利,但仍繳出5局8K失1分非責失分好投,終場台灣隊就以0:1落敗,無緣將冠軍留在逾2萬人進場相挺的台北大巨蛋。

徐若熙在3日開幕戰對南韓繳出7局10K無失分的優質內容,率台灣以4:0拿下第1勝,在今晚冠軍戰又扛下「抗日」重任。徐若熙此役展現不俗球速,第1局就150以上速球連發,最快飆到155公里,到第3局更飆出此役最速156公里,只是日本隊打者也使出黏功,讓他5局投完就用掉74球,不像對南韓時只用77球就投完7局。

台灣隊進入超級循環賽後就陷入貧打,前天對日本打到延長賽第10局以0:1落敗,昨對實力有落差的菲律賓也只敲出5支安打得2分,以2:1險勝。

到了冠軍戰貧打狀況未見改善,首局拿莫敲安上二壘後,台灣隊遭日本隊用飛球、三振和飛球瓦解,3局2出局後,台灣隊靠觸身球和對方失誤攻占一、二壘後,仍缺臨門一腳。4局上1出局後,林靖凱、陳文杰接連敲安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大好情勢,也被對方用雙殺瓦解。

昨役大巨蛋湧入2萬1013人的破紀錄球迷進場相挺,但台灣打線在加油聲中仍無法破蛋,只能徒留遺憾。日本隊靠先發投手加藤三範6局好投,再靠渕上佳輝2局無失分,最後由前天才熱投123球的王牌嘉陽宗一郎登板1局守勝。

台灣0:1不敵日本。(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0:1不敵日本。(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以全勝之姿拿下亞錦賽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