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富比士版本年度收入最高女運動員 史薇泰克比下高芙躍居榜首

2023/12/23 07:05

史薇泰克。(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終歲末,美媒《富比士》公布2023年全球女性運動員收入Top20排行榜,網球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以2390萬美元(約7.5億台幣)高居第一,也把本月初另家美媒統計的榜首高芙 (Coco Gauff)給比下去。

22 歲的史薇泰克來自波蘭,正是當今WTA女單排名No.1 ,首度加入美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俄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和「日本小威」大坂直美行列,成為《富比士》年度收入最高女運動員的網球選手。職業女網名將也持續在榜上佔據主導地位,前10中多達9人,包括美國天才少女高芙以2170 萬美元排第3;其餘4至10名,依序為「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1520萬美元、大坂直美1500萬美元)、白俄羅斯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1470 萬美元、美國「富豪千金」佩古拉(Jessica Pegula)1250萬美元、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1220萬美元、哈薩克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 )950萬美元、加拿大費南德茲 (Leylah Fernandez)880萬美元。其中僅第2名非女網選手,即2210萬美元的中美混血滑雪名將谷愛凌。

《富比士》這份榜單是由場上獎金和場外代言等收入估算組成,至於本月初同樣公布排名的美國運動媒體公司《Sportico》,則採用不同的場外收入衡量標準,因此芳齡19的超級新星高芙,以2270萬美元破天荒高居榜首,史薇泰克2190 萬美元屈居第2;至於十大體壇富婆當中,女網選手則佔7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