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滑》丁子涵超越自己 花滑世錦賽首度晉級長曲

2024/03/21 14:02

丁子涵。(法新社)

〔中央社〕前次參加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丁子涵無緣晉級,今天重回舞台,少了緊張,更能享受比賽氛圍,短曲56.32分,首度晉級長曲項目。她以不斷超越自己為目標,盼為台灣再創佳績。

18歲的台灣花滑一姐丁子涵2024年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曾締造個人最佳成績,以第10名作收,這次遠征加拿大蒙特婁參加世錦賽,提前1週赴當地準備,賽前就以晉級長曲為目標,希望彌補2年前因短曲表演未在時間內完成,未能晉級的遺憾。

丁子涵今天在女子短曲項目,以技術分29.11分、表演分27.21分,總分56.32分,在35名選手中排名第22名(取前24名晉級),成為繼2016年林仁語後,再有台灣女子選手晉級長曲項目。

丁子涵。(法新社)

確定晉級的那一刻,丁子涵開心地掩面,仍藏不住臉上的喜悅。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短曲總體表現不錯,技術動作完成度滿高,至於表演部分,也較以往更加專注與投入。

丁子涵賽前與編舞教練密集討論,也收到成效。她指出,今天步伐定級達到4級,對於能獲得技術專家及裁判認可,讓她感到特別開心。

與2年前首次參加世錦賽相比,丁子涵透露:「今天沒有那麼緊張,雖然比賽壓力還是會有,但更能享受到觀眾的掌聲以及帶給我的能量。」

丁子涵預計當地時間22日在長曲項目登場,她表示,短曲仍有些失誤和不完美的地方,期待長曲能滑出完成度更好的節目內容,「目標是前進到更好的名次,獲得下賽季受邀大獎賽的機會」。

丁子涵一直以來都是以不斷超越自己為目標,這次在世錦賽有所突破後,她期待能為台灣再創新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