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划船》奧運三屆元老汪明輝執教 南投水里商工豪奪4金大贏家

2024/03/29 20:29

水里商工劉亮坤(左起)和白子韋都拿下3金。(全中運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13年台北市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提前登場的划船競賽週五於宜蘭冬山河落幕,儘管突如其來的大風和多變天氣,考驗著年輕學生選手的應變能力,南投縣水里商工在奧運三屆元老汪明輝擔任教練領軍下穩健出擊,總計豪奪4金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實力堅強的水里商工,今由高男組雙人單槳劉亮坤/白子韋、八人單槳有舵手式拿下兩面金牌,總計高男組6項狂摘4金,其中雙人單槳更締造四連霸壯舉。劉亮坤/白子韋本屆都貢獻3金,趕場出賽相當辛苦,去年全中運也拿3金的白子韋透露,上屆跟著學長出賽臨場壓力極大,甚至出現像「鬼剃頭」的掉髮狀況,「當時感覺很壓抑,但今年不一樣,可以完全放開來划,很高興能夠衛冕。」

至於壓軸的高男組八人單槳有舵手式,水里商工在宜蘭羅東高中和台北內湖高工等強敵包夾下,最終突圍而出,以6分11秒25摘下全隊第4金,奧運國手退役的教練汪明輝說:「表現還算不差,因為前面被圍住沒有划好,幸好後面划出來有穩住。」對於本屆4金成績, 汪明輝直言:「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原本最高目標是5金,預估男、女子組雙人雙槳也有機會,但可惜沒有拿到。」

汪明輝自豪表示,水里商工高男組團體冠軍應該多達「10連霸」,除了選手認真投入,更歸功於日月潭訓練站700公尺海拔高度訓練,以及所有教練們的付出,「雖然有水里國中選手升上來,但人數還是不夠,得四處去招生,選手來自台中,甚至遠到高雄。我也常告訴小朋友,身材雖然不如人,但可以從技術面來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