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軟網》史上第一人!陳芓綺連3年依序混雙、女雙、女單奪金

2024/04/12 22:27

陳芓綺。(全中運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113年全中運軟式網球賽會內賽,在台北市網球中心進行4天賽事。就讀台南市後壁國中三年級的陳芓綺首次稱霸國女組單打,不僅有機會完成雙金「三連霸」,更成為賽史連3年依序在國中混雙、女雙、女單贏得金牌的第一人。

111年花蓮全中運軟網首度舉行混雙,當時剛升國一的陳芓綺就與林倪可聯手奪金,去年她和葉洧頤則在女雙摘冠,本屆她改攻單打,決賽以4:0擊敗上屆銀牌的雲林縣斗六國中莊宜庭,締造全中運軟網史上在國中個人賽3個不同項目,依序接連鍍金的特殊紀錄。

不僅如此,台南市後壁國中目前已在全中運軟網女團賽締造「三連霸」,前兩年都參加團體賽的陳芓綺,也有機會寫下連續3年包辦「雙金」的壯舉。身高172公分的陳芓綺說:「練球雖然辛苦,但完成目標,有成績就值得了。賽前原本狀況時好時壞,因為心理有壓力,擔心無法奪金,現在終於完成任務,整個人也輕鬆許多。」

至於雲林縣斗六高中三年級程芮庭,第六度角逐全中運女單賽事,終於趕在畢業前最後一次叩關圓了單打金牌夢。 程芮庭除了國二曾獲女雙金牌,其餘幾年全中運都和金牌無緣,她說:「去年和前年高女單打都是銅牌,好幾次都有奪金機會,總是沒有把握,應該是心理素質不夠好,贏球心切容易造成失誤;還好參賽單打第6年,終於拿下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