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轉播權利金好貴 電視台興趣缺缺

2012/04/09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將於7月27日到8月12日舉辦的倫敦奧運已經進入倒數計時,但現在因為轉播權利金過高,不論有線、無線,電視台紛紛表示興趣缺缺,目前台灣若要收看7月份的奧運恐怕僅限於中華電信MOD用戶。

喊了多年終於要在今年7月正式上路的無線數位電視,適逢4年1次的奧運,以數位高畫質轉播奧運原本相當具有指標性,上屆奧運平均每轉播一場比賽就要虧損1000多萬,今年的倫敦奧運轉播授權金更是令人望之卻步。

媒體報導,有線電視業者表示,愛爾達取得這次奧運轉播行動裝置、網站與電視的全代理權,授權費用超過新台幣1億元,讓有線與無線電視台都喊窮。

愛爾達公司預計將在MOD體育台與綜合台上轉播熱門賽事,並希望向NCC爭取設立11個臨時頻道,同步播送各比賽的現場訊號,目前也還沒申設成功。

其實以高畫質轉播體育節目,早在前年南非世足賽時就已經有經驗。根據昨天的1份調查顯示,超過6成9的台灣受訪者希望可以高畫質收視奧運,也有許多民眾表示,若可藉機擺脫畫質不良的第四台,也不失為一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