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屆冠軍戰戲碼 西、義16強提前對決

2016/06/23 06:00

佩里西奇第87分鐘從左翼攻進致勝球,助克羅埃西亞扳倒西班牙。(美聯社)

西不敵克軍 D組第二名

歐洲國家盃上屆冠軍西班牙,小組賽不敵克羅埃西亞,隊長拉莫斯跪地不敢置信。(歐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上屆冠軍西班牙,昨於小組賽最後一戰1:2不敵克羅埃西亞,以2勝1敗屈居D組第二名,儘管仍能晉級,但16強淘汰賽就得強碰上屆亞軍義大利,之後還可能得接受德、法等強權挑戰,才有辦法再度殺進決賽。

西班牙此役雖由莫拉塔先馳得點,但克羅埃西亞吹起反攻號角,第45分鐘卡利尼奇踢進追平球,第87分鐘再由佩里西奇於左翼射入刁鑽的貼地致勝球。克羅埃西亞打破西班牙自2004年歐洲盃後的連續不敗紀錄,並取得分組第一晉級,總教練卡西克在記者會高呼:「這場勝利為克國人民帶來快樂。」不過,致勝功臣佩里西奇認為:「這只是開始。」

上屆冠軍賽,西班牙以4:0痛宰義大利,如今冤家將提前捉對廝殺。義軍本屆來勢洶洶,E組首戰就以2:0擊敗世界第二的比利時,之後又以1:0勝瑞典,於該組提前以頭名晉級,4年後再碰頭鬥牛士,義大利有機會報一箭之仇。

西班牙總教練波斯奎表示,整場球賽,子弟兵踢得不差,就是在最後關頭有些鬆懈;隊長拉莫斯則鼓勵隊友說:「我們還是晉級了,雖然得碰上比預期更強的對手,但如果你想封王,就得打敗最好的球隊。在歐洲盃,就算是不被看好的球隊,還是能擊倒你。」

至於D組另一場賽事,土耳其以2:0擊敗捷克,令1和2敗的捷克確定淘汰,1勝2敗的土軍則還有機會以較佳的分組第三成績,爭取16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