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達鴻 有比求轟更在意的事

2016/09/02 06:00

攻擊型捕手鄭達鴻今年打擊率降至0.254,認為跟長時間蹲捕關係不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年中職主力打者的打擊數據普遍亮眼,中信兄弟捕手鄭達鴻成了少數例外,不少球迷心中納悶,「達鴻還好嗎?」

鄭達鴻是中職少見的攻擊型捕手,日前達成生涯千安,去年他在義大繳出102安、打擊率0.334的優質成績,今年他來到兄弟打擊率降至0.254,蹲捕盜壘阻殺率則為0.362,他開玩笑說,「可以把打擊率和阻殺率對調嗎?」

今年兄弟已賽95場,鄭達鴻就蹲了73場,且經常蹲滿全場。鄭達鴻透露,教練曾跟他討論過,是否因蹲捕時間較長影響打擊,不過他並不想把原因歸咎於此,「其實打擊的手感還不錯,只是有時候打得強勁,但結果不好。」

本季鄭達鴻全壘打仍掛零,和期盼首轟相較,他更在意捕手金手套獎項,他說,「我進職棒還沒拿過捕手金手套,看今年能不能拚一座,先把守備顧好。」

鄭達鴻打職棒第12年,分別在2010年和去年拿過捕手最佳十人獎,以目前態勢來看,要爭最佳十人有難度,倒是金手套的機會頗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