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壇「星」風潮 5大指標合約

2017/01/04 06:00

王建民的新合約雖未有新發展,但以去年在皇家打滿整季的身手,仍有機會獲得一紙附帶大聯盟春訓邀請的小聯盟合約。(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每年此時,職棒球星的新合約總受到廣大球迷關注,更是新聞焦點。今年尤其特別,中職去年歷經慘烈打擊年後,投打紀錄不斷翻新,也使得談薪籌碼和攻防都面臨考驗,4隊至今未宣布任一球員調薪結果,更顯詭異。此外,去年在大聯盟復活的不敗王牌王建民儘管帳面成績不差,至今也還沒找到新歸宿。

2017年,本報整理討論度最高、也最具指標意義的5大合約,邀請台灣棒球迷「17(一起」」來追蹤關心和分析未來可能的發展。(記者黃照敦)

拚旅美第18季 建仔返美前「拜拜」

王建民今晚返美自主訓練,繼續等待下一紙新合約;由於這將決定他能否邁向第18個旅美球季,也受到台灣球迷的關心。目前最有可能的走向,是一紙附帶大聯盟春訓邀請的小聯盟合約。

「若有球隊就繼續打,沒有球隊就選擇退休。」建仔在去年11月30日返台於桃園機場受訪時,曾拋出這句震撼彈,也是球迷首次聽他公開談論退休。在台灣待了約1個月後,建仔的新東家尚未出爐,他選擇先回美國佛州家中,稍事休息後,就會回到渥佛斯棒球學校繼續訓練,期待新球季再展「魔法」。

在赴美前,建仔昨天也被球迷發現前往台南關廟山西宮拜拜,這是他每年返台的固定行程,誠心祈求新年順利。私下相當親切的建仔,也接受球迷的拍照要求,他堅持在美國打拚的精神,早已成為感動球迷的正面教材。

可望小聯盟約+大聯盟春訓

儘管合約未定,但以建仔去年在皇家幾乎打滿一整季的身手,今年仍有機會獲得一紙附帶大聯盟春訓邀請的小聯盟合約,升上大聯盟的年薪可能和去年一樣為100萬美元(約台幣3242萬),另有激勵獎金。

缺後援右投5球隊 建仔選項

建仔去年角色轉換為中繼投手,仍努力調整符合球團需求。「MLB Rumors」昨列出最缺後援右投的5支球隊,包括藍鳥、大都會、巨人、洛磯、響尾蛇,也有機會成為建仔的新東家選項。(記者倪婉君)

你也想看這些新聞:

至少可打到40歲 恰恰盼回台已「約定」

「薪一哥」招牌 神全叩關百萬月薪

「大王」三級跳 5項「薪」情指標

全壘打霸主 高國輝想再當「複」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