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員會客室》千安 百轟 百盜 潘武雄3年有「約」

2017/02/07 06:00

潘武雄剛和統一簽下新的複數約,希望這3年能完成千安、百轟、百盜目標。(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專訪

「10年耶,一個球員要一直待在同一支球隊,中華職棒能有幾個?」

剛和統一獅簽下3年平均月薪50萬合約的潘武雄,就是其中一人,他去年11月選擇不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就是捨不得在獅隊的一切,如今不但要攜手「7-11」下去,也希望這3年能完成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

問︰這是你首次透過經紀公司談約,也是在獅隊的第4紙複數年合約,這份合約有不同意義嗎?

答︰這算是我的生涯規劃,畢竟打球也不知能再打幾年,就找經紀人來協助,最後也談出很好的合約。以前我自己談,差不多進去15分鐘就出來,雖然當時覺得談得不錯,但後來跟其他球員比起來,仍有一些落差。

披獅袍逾10年 捨不得離開

問︰去年底你宣布不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印象最深的是聲明中那句「想跟大家繼續7-11下去」,可聊聊不想離開獅隊的心情嗎?

答︰回憶和情感啦,10年耶,一個球員要不轉隊、一直待在同一支球隊的,在中華職棒能有幾個?還滿少的。我已經習慣這邊的隊友、教練、行政人員,叫我離開,真的很捨不得。

問︰當年(2004)你先被興農牛選中,後來因條件談不攏,隔年二度參加選秀後才加盟獅隊。但外傳兩隊開出的條件差不多,可以談一下這段歷史嗎?

答︰興農當年是開150萬元簽約金,只是坦白說,當年感覺自己沒有受到重視,因為選完後的前一個月幾乎沒有聯絡,直到3個月簽約期限快到時,他們還是不積極,讓我當時加盟的心情已經冷一半,想說是不是自己不夠好,人家才會這樣對我。

等到跟統一談的時候,球團開出170萬元簽約金,另外還有激勵獎金,我記得和姊姊一起去談約,一個下午就談好了,當時領隊林增祥也立刻跟我講報到時間,希望我快點熟悉環境,都讓我感受到誠意。只是26歲才打職棒,真的算晚了。

問︰一晃眼今年已是你第12年披上獅袍,再簽下3年球員約後,也確定至少能打到38歲,在獅隊最想完成的生涯目標是什麼?

答︰近期的話,就是千安百轟(註:目前909安、84轟),然後還有百盜(註:目前72盜),我想要這3個項目,能在我這3年拿下來。說實在,年紀越大,盜壘就相對困難,雖然我的盜壘成功率是不低,但現在可能反應沒有年輕人那麼好,要趁還有能力,趕快努力去達成。

合約中還有2年教練約,但是保有彈性,如果3年球員約走完後,我的身體狀況還能在場上奮戰,說不定還有下一紙球員約。

甘總美式球風 強調自主訓練

問︰獅隊已連3年未打進季後賽,今年由新教頭黃甘霖領軍,他提倡美式球風,你覺得球隊有何不同?

答︰現在變成自主訓練時間比較多,每個人有自己的菜單,團隊的訓練內容沒有像之前那麼多。如果以前做的訓練是10分,現在就是吃到6、7分飽,還有自己的時間去做重量訓練。每支球隊都一定會遇到斷層,我們現在面臨磨合期,相信磨起來之後,我們出去也不會輸別人。

隊上後起之秀 蘇智傑很不錯

問︰獅隊新秀輩出,你未來也是球隊培育的教練人才,你覺得誰有機會成為「武神接班人」呢?

答︰我沒有想過誰是接班人的問題,現在年輕球員都很認真,我們互相學習、揣摩。像蘇智傑就很不錯,對自我要求很高,練完球後還會去外面健身房訓練,不管私生活、球場上的態度都很好,只是他右手肘韌帶出現撕裂傷,滿可惜的。

更多專訪:

【讀勵志書找FU 座右銘「武」夠陽光】

【走出京奧惡夢 想打2020東奧】

【吃愛妻料理養身 兒子接「棒」隨緣】

【拚單季百場出賽 去年「差在一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