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磁「王」勝偉 百觸聽牌了

2017/06/09 06:00

王勝偉生涯屢遭觸身球伺候,球迷戲稱他為「萬磁王」。(資料照)

「沒追求這種紀錄啦」

兄弟游擊手王勝偉累積99次觸身球,僅差1次就追平由陳瑞昌所保持的中職紀錄。(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多麼痛的領悟!今天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之戰,若兄弟游擊手王勝偉再挨觸身球,生涯就累積第100次觸身球,追平由陳瑞昌所保持的中職紀錄,王勝偉笑說,「我沒有刻意追求這種紀錄啦。」

2008年王勝偉加盟兄弟象,新人球季19觸為生涯最多,此後每年挨觸身球在10次左右,今年挨4觸,點亮「生涯百觸」魔術數字M1,最快今天達陣,因為被觸身球實在太頻繁,球迷戲稱他為「萬磁王」。

為什麼身體像磁鐵般容易「吸」球?王勝偉說,可能投手不想讓他這麼容易攻擊外角球,會用近身球逼退他,這是配球上的需要,而且他看到內角球不會提早閃,會把球帶進來一點,以免破壞打擊節奏,除非很明顯的近身球才會提前閃。

挨觸身球可是有技巧的,王勝偉回憶,在台體大時,有一次去美國阿拉斯加聯盟打2個月,美國教練告訴球員,「面對近身球,右打者要順勢往右後方轉身,用手臂或背部迎球,這樣比較不容易受傷。」這觀念至今仍受用。

至於印象最深刻的觸身球,王勝偉表示,剛進職棒有一次被朱尉銘砸到左手肘,雖有戴護肘,但護肘是兩片式,球剛好打在兩片間的鈕扣,鈕扣印深深烙在手肘的肉上,「那種痛,好像直接貫穿到骨頭的感覺,有夠痛的啦!」他說,99觸當中,最常砸在左手肘。

王勝偉強調,並沒有追求觸身球紀錄,他的破壞力在壘間,如果能盡量上壘,獲得觸身球保送是其中一種方式,也可幫助到球隊。

林智勝、林泓育 百觸候選

繼陳瑞昌和王勝偉後,目前林智勝挨84觸暫居第3、林泓育挨79觸排第6,兩人生涯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達成百觸紀錄的打者。

中職史上觸身球排行榜

排名

球員

次數

平均幾打席1次觸身

1

陳瑞昌

100

29.6

2

*王勝偉

99

42.9

3

*林智勝

84

62.1

4

*彭政閔

82

79.1

5

*張健銘

80

61.6

6

*林泓育

79

40.4

7

張泰山

78

98.4

8

黃忠義

76

80.1

9

葉君璋

70

66.5

10

曾智偵

68

44.8

16

蘇建榮

55

34.4

*表示現役選手,統計至昨天

中職史上趣味觸身球數據

身份

球員

打席

觸身球

備註

打者

林益全

4037

8

平均504打席挨1次觸身球

余進德

925

0

最多打席沒挨觸身球的打者

路易士

1185

1

超過一千打席挨最少觸身球打者

李祖岑

1

1

生涯只上場打擊一次,以觸身球收場

投手

吳俊億

3590

83

丟最多觸身球的投手

奇戈

584

0

面對最多打席沒投觸身球的投手

林鴻遠

2

1

兼差投手面對2名打者就投1次觸身球

相關新聞:

百觸保持人 陳瑞昌從小就悲情

現代版黃蓋 蘇建榮單季26觸最多

神全觸身絕緣體 余進德「零」觸感

打者最怕的球種?觸身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