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銳之星會客室》陳盈駿 不安逸的靈魂

2017/08/02 06:00

陳盈駿具備外線、組織能力,被視為世大運台灣隊後場靈魂人物,他選擇挑戰中國CBA,給自己更大的人生考驗。(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勇於接受高難度挑戰。(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檔案

記者林岳甫/專訪

6月剛滿24歲的陳盈駿,8歲開始接觸籃球,起初單純跟鄰居大哥哥鬥牛,後來打出興趣,小學三年級雖身高較矮,仍勇敢請託同學幫忙遊說校隊教練,讓他進球隊,從此與籃球結下不解之緣。

旅美路顛簸 視野心態躍進

陳盈駿是裕隆球迷,高中進入裕隆體系的能仁家商就讀,但他並未留在台灣唸大學或加盟裕隆,選擇隻身赴美追夢,期間不斷在挫折中學習,去年雖站上NCAA大學男籃一級舞台,結果上場時間極少,他也不埋怨。

陳盈駿若投身SBL選秀,絕對是狀元大熱門,但他依舊不選安逸道路,再給自己一個艱鉅挑戰,直接參加CBA選秀,他說:「經過美國這段洗禮後,企圖心一定比當年更強,並不是台灣籃壇不好,而是這環境若與中國相比,是我比較熟悉的,而我投身CBA後,這個挑戰絕對很大,我也想再次給自己一個考驗。」

世大運頭牌 挑戰中國CBA

陳盈駿在光州世大運前夕,並不清楚賽事強度,曾異想天開講出以奪牌為目標,最終卻是一勝難求回到台灣,他笑說:「我當時真的很蠢。」

距離台北世大運僅剩16天,陳盈駿此次被外籍教頭帕克視為後場靈魂人物,他說:「有了上屆經驗,我知道世大運的強度、高度並不輸職業賽,這次我或球隊並非要追求多好的名次,而是要專注當下,每場比賽都是拚盡全力,徹底執行好教練設定的戰術,當然在實力接近的比賽,我們一定要搶下勝利。」

更多專訪請見:

【高中魯蛇人生 一度討厭松山幫】

【NBA夢醒時分 沒有空手而歸】

霸氣又害羞的雙子 不再輕易哭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