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會人棒球先生 西鄉拒絕職棒

2017/12/08 06:00
西鄉泰之(取自網路)西鄉泰之(取自網路)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不打職棒的日本球員除了冬盟日本社會人隊投手教練杉浦正則外,最有名的是有「社會人棒球先生」之稱的西鄉泰之,他保持在18個比賽擔任國家隊第4棒紀錄,也在都市對抗賽打出最多的14支全壘打。

西鄉從1995年、23歲起擔任國家隊第4棒,1996年日本隊贏得亞特蘭大奧運棒球賽銀牌後,隊友松中信彥、井口資仁、福留孝介和今岡誠加盟職棒,雖然也有職棒球隊對他有興趣,但他選擇留在社會人球隊,一直到2010年亞運,38歲的西鄉仍是業餘國家隊的不動第4棒。

西鄉在社會人球界戰功彪炳,但也並非一帆風順,2004年他效力的三菱川崎因母企業三菱汽車爆發隱瞞召回車輛的醜聞,球隊停止活動1年,期間西鄉到修車廠當技工;08年三菱川崎解散球隊,西鄉原本打算退休,但在本田汽車的力邀下延續球員生涯。

西鄉在社會人球界保持許多紀錄,除了在社會人最大比賽都市對抗賽打出14轟外,還有連續10年打進都市對抗賽、贏得6次冠軍、6次入選社會人最佳九人等。

2015年11月43歲的西鄉宣布退休,結束長達25年的社會人球員生涯,去年底就任本田汽車首席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