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人氣攻略1》照OH桑模式走 軟銀春訓年均客30萬

2024/03/08 05:30

軟銀監督小久保裕紀(中)遵循王貞治精神,春訓幾乎每天幫球迷簽名。(記者龔乃玠攝)

軟銀不只經營巨蛋有料,早在2月於宮崎春訓基地訓練期間,曾締造1個月35萬名球迷參觀的紀錄,每年都以「30萬人來場」為目標去經營。比起巨蛋受設備牽制、短期較難取經學習,軟銀在春訓服務球迷的方式,是中職球隊現階段最能學習的。

王貞治執教軟銀期間,樹立服務球迷典範。(產經新聞提供)

2003年進駐宮崎

軟銀春訓主球場聚集許多球迷。(記者龔乃玠攝)

王貞治重視服務球迷

與球星近距離互動、索取簽名,是球迷來春訓的最大動力。(記者龔乃玠攝)

軟銀從2003年進駐宮崎,第1年春訓就有28萬人造訪,飯島一彥透露,會長王貞治當時是監督,很重視球迷服務,每天親自簽名超過1個小時,陣中主力選手也不厭其煩地簽名,球迷有感於軟銀的服務很大方,逐漸聚集人潮,「人滿到不知道要移動到哪比較好。」

軟銀現任監督小久保裕紀當時是王貞治的子弟兵,受到「OH桑」的服務精神影響,今年在宮崎春訓也是每天簽名。談到給中職春訓的建議,飯島說,近距離接觸球員的活動設計和簽名會非常重要。

飯島舉例巨人在沖繩的春訓,選手早上熱身時,一旁場內巡禮球迷有200多人,驚呼原來能這麼近距離看球員。而今年歐力士在宮崎春訓曾有單日2萬9196人造訪,飯島打探後發現,訣竅仍是服務球迷的概念,「選手回宿舍巴士30分鐘一班,等車空檔就在簽名,甚至跳過一班車,為球迷簽上1個小時。」

懂球迷要什麼

首重近距離互動與簽名會

飯島直言,球團和選手若能回應球迷期待,成效會反應在來客數,像是下雨天,球迷能看選手的地方有限,球團必須思考有什麼活動能讓球迷開心。(記者龔乃玠)

相關新聞連結

軟銀312億買巨蛋值得 2操盤手建言中職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634550

軟銀人氣攻略1》照OH桑模式走 軟銀春訓年均客30萬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634551

軟銀人氣攻略2》開業年藏商機 連春訓基地也辦週年慶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634552

軟銀人氣攻略3》7職棒15職足隊進駐 宮崎春訓經濟穩破30億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63455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