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人氣攻略2》開業年藏商機 連春訓基地也辦週年慶

2024/03/08 05:30

東京巨蛋也是軟銀「鷹之祭典」的舉辦地點之一。(取自軟銀官網)

中職今年正式進駐台北大巨蛋比賽,除了樂天桃猿,其他5隊將輪流當主場球隊,迎接「大巨蛋元年」。對日職來說,「開業年」的概念很重要,背後藏有一定的商機,去年軟銀就舉辦巨蛋開業30週年、球團創立85週年的雙紀念活動,皆獲得球迷熱烈迴響。

軟銀球團行銷企劃部部長稻永大毅直言,「週年慶」向來是有人氣的企劃,只要搭配贈送活動限定的球衣,幾乎都會完售。而不只是主場,日職連春訓基地也有「週年慶」,今年就是歐力士在宮崎春訓的10週年,球團也把握機會舉辦活動。

台北大巨蛋尚未有球團進駐經營,5隊將以什麼形式的主題日辦比賽,考驗各隊行銷的手腕。稻永大毅指出,軟銀為了吸引新球迷進場,經常跟人氣動漫舉辦聯名活動,目的是先把人吸引進場後再對棒球產生興趣。

即便是最有人氣的主題日,也不會每年以同樣面貌來見客,像軟銀最知名的「鷹之祭典」,棒球票房推進部部長飯島一彥就透露,今年會有很多新的東西加入,甚至「鷹之祭典」的名字也會變,讓球迷有新鮮感。

讀賣巨人嗅出大巨蛋商機,特地來台灣舉辦隊史90週年活動,2戰吸引近7萬名球迷。接下來中職5隊在大巨蛋舉辦30場比賽,雖然軟硬體資源有限,珍貴的「開業年」元素將不可錯過。(記者龔乃玠)

相關新聞連結

軟銀312億買巨蛋值得 2操盤手建言中職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634550

軟銀人氣攻略1》照OH桑模式走 軟銀春訓年均客30萬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634551

軟銀人氣攻略2》開業年藏商機 連春訓基地也辦週年慶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634552

軟銀人氣攻略3》7職棒15職足隊進駐 宮崎春訓經濟穩破30億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63455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