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終極四強今開戰/璞園無巨星 力抗大黑馬金酒

2018/04/07 06:00

金酒洋將拉莫斯(右)例行賽數據優於璞園戴維斯(左)。
(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璞園、金酒今晚7點交鋒,璞園例行賽戰績雖領先兩場勝差,但5次對戰卻由金酒拿下3勝,最佳洋將拉莫斯場均轟下27.4分和19.8籃板,技壓「新台灣人」Q.戴維斯。

金酒主帥吳俊雄表示,拉莫斯對上戴維斯有絕對優勢,將強攻禁區、鞏固籃板,防止璞園擅長的快速反擊。

季前大換血的金酒成為本季最大黑馬,例行賽拿下第三,首輪系列賽3勝1敗收拾台啤,不但中止隊史季後賽7連敗,還首度晉級次輪,全隊士氣高昂,但吳俊雄仍不敢大意,他表示,球隊的成熟度不足,璞園的防守遠優於台啤,失誤也更少,要晉級難度更高。

張容軒本季從台啤回鍋金酒打出身價,場均攻下15.8分,僅次於拉莫斯,並用經驗帶領年輕小將成長,其中本季對戰璞園場均貢獻19.3分,表現搶眼。

另外,最佳新人張文平前役出戰台啤三分球8投6中,整個系列賽17投9中,被教練團視為此系列賽左右戰局的關鍵。另外,甫獲得最佳進步獎的蘇奕晉,本季場均10.3分和6.2籃板,擔綱拉莫斯的最佳助手。

璞園麥班達為本季年度最佳教練最大熱門,陣中沒有巨星,但運用團隊作戰和流暢的進攻戰術彌補,戰績仍維持在聯盟前二,其中後衛陳堅恩、彭俊諺和陳世杰,大賽經驗豐富,後場戰力優於金酒,成為最大優勢。

璞園本土中鋒陳冠全本季場均6.1分、4籃板,和前季在金酒的9.5分、4.5籃板明顯下滑,但在內線做苦力,將和戴維斯輪流看守拉莫斯,是球隊攻守的活棋。此外,陳冠全從未在季後賽嘗到勝利滋味,轉隊後首戰就將對決老東家,並對位前隊友蘇奕晉,成為觀戰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