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HBL》雙胞胎保后座 永仁驚險3連霸

2018/04/14 06:00
永仁雙胞胎姊妹檔,左為姊姊莊小軒、右為妹妹莊曉楓。(記者粘藐云攝)永仁雙胞胎姊妹檔,左為姊姊莊小軒、右為妹妹莊曉楓。(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JHBL國中籃球聯賽昨在板橋體育館進行冠軍戰,女子組衛冕軍台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以53:51險勝台北市懷生國中,完成3連霸,笑納隊史第10冠;男子組本屆不敗之師台北市金華國中則以83:62擊敗苗栗縣明仁國中,高捧金盃。

永仁完成三連霸。(記者粘藐云攝)永仁完成三連霸。(記者粘藐云攝)

永仁過去與懷生5度在冠軍戰中碰頭,永仁取得全勝優勢,昨再度交手,卻歷經一番苦戰後勝出,主帥時超傑指出,陣中國三球員表現不如預期,反而是二年級球員適時挺身而出,他特別點名攻守俱佳的雙胞胎莊小軒與莊曉楓。

莊家三姊妹都就讀永仁,姊姊莊曉霜已經畢業,而莊小軒和莊曉楓兩人則是雙胞胎,從小一起接觸籃球,也培養出絕佳默契;由於父母親從事教職,對於功課相當要求,莊小軒說:「雖然平常都打球,但功課還是要顧,我們都維持在前5名。」

雙胞胎同隊,自然有不少趣事,莊曉楓笑說:「教練常常叫錯人,但我們都知道他在講誰。」莊曉楓此役拿下全隊最高13分、3籃板,莊小軒則進帳5分、8籃板。

陳力生飆分秀 金華封王

坐擁4名U16國手陳力生、羅世恩、陳將双和林宇謙的金華,本屆從預賽一路連勝殺進冠軍戰,昨碰上明仁開局雖打得掙扎,易籃後火力加溫,靠著陳力生三分球連發,帶走勝利;教頭吳正杰坦言,對手帶來的威脅不小,好在隊上的孩子並沒有放棄。

昨陳力生飆進5記3分球、豪取27分,在場上慶祝動作豪邁,成為全場焦點,他笑說:「沒特別設計動作,就隨興啦!」但他提到因為情緒太過亢奮,上半場才打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