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舟隊專訪》「嬌」點殷琬婷 操到昏倒不敢怠「舵」

2018/10/10 06:00

舵手殷琬婷高中專長是民俗雜技,起初接觸龍舟是擔任鼓手,後來才改練舵手。(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台灣龍舟隊亞運後一夕爆紅,一群身材精實的猛男選手中,有位嬌小可愛的女生特別引人注目,她是27歲的舵手殷琬婷,外界稱她為「最令人羨慕的女孩」,她笑說:「來訓練看看就知道囉!」

天生貧血 高中曾練醒獅

來自新北市的殷琬婷,高職就讀能仁家商,主要專長是民俗雜技,也是醒獅團的一員。大學選擇台北市立大學(前身為台北體育學院)動態藝術系,起初接觸龍舟是擔任鼓手,後來才改練舵手,「因為以前是醒獅團,所以鼓打得不錯。」

掌舵的殷琬婷習慣把榮耀歸給隊友,感謝槳手們帶著她前進。(記者游太郎攝)

由於患有海洋性貧血,接觸龍舟訓練之初,殷琬婷吃了不少苦頭,「剛開始身體不能負荷,第一個禮拜都練到昏倒。」一旁的隊友回憶當時情況,紛紛點頭認同。熬過這段不適應,她表示,人的身體很厲害,持續練習後,變得越來越好。

男女平等 惟更衣不方便

談起和其他隊友的相處,殷琬婷說:「關係就是隊友,訓練時男女平等,不會因為我是女生就比較輕鬆,上了場我會把自己做好,大家也會相互鼓勵。」她也習慣把榮耀歸給隊友,因為是槳手帶著她前進。至於不方便的地方,她笑說,大概是換衣服時,「他們都可以直接脫,我要找地方換。」

由於喜歡當地環境,殷琬婷也轉籍到花蓮,加上對於龍舟運動的熱愛,與隊友的革命情感,讓她願意堅持下去,期待跟著這支後山龍舟隊再創佳績。



專題報導

龍舟隊專訪》精實天菜 一日訓練菜單

龍舟隊專訪》從東亞划向國際 龍舟舞台還缺奧運

龍舟隊專訪》逛了自強夜市 隊長周恩平手癢回「龍」

龍舟隊專訪》行李塞泡麵、成績撐夢想 亞運天菜煉「金」

龍舟隊專訪》「嬌」點殷琬婷 操到昏倒不敢怠「舵」

龍舟隊專訪》得「槳」靠實力 家庭學業斷捨離

龍舟隊專訪》地震成災民 天一亮繼續練習

龍舟隊專訪》自許龍舟界馬刺隊 「肌」情爆紅想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