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迷不要哭! 彭政閔確定2019退休年

2019/01/29 06:00

「台灣巨砲」陳金鋒(左)2016年球季後引退,另一人氣球星彭政閔(右)也決定今年是最後一年選手生涯。(資料照)

每年彭政閔生日,總有大批粉絲特地進場為他慶生,今年8月6日恰恰將滿41歲,也是他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在球場過生日。(資料照)

兄弟精神領袖 球員約剩一年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對廣大恰迷而言,2019年可能會是最感傷的一年,因為,中信兄弟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確定打完本季就退役,結束選手生涯。

彭政閔今年再續一年球員約,月薪維持70萬元,重登陣中「薪一哥」,並保留原本的4年教練約,儘管他和球團從未透露明年是否再戰,但據了解,本季就是恰恰的退休年,中信兄弟早已規劃引退日及相關活動,要向這位在兄弟隊史和中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球星致敬。

黃袍從一而終 人氣19年不墜

從兄弟象到中信兄弟,彭政閔在職棒邁入第19個球季,人氣和地位從未跟著改朝換代,始終待在同一隊締造各種場上紀錄,十分不易;他曾透露希望能在兄弟退休,如今真的走到這一步,以「兄弟先生」、「中職先生」形容也不為過。

中職看板球星 值得英雄榮退

回顧2016年初,和恰恰一起長大的陳金鋒哽咽宣布季後退休,震撼棒壇,「台灣巨砲」所到之處受到崇高禮遇,從3月台日賽在國際舞台引退,到7月最後一次明星賽的「52共識」、9月18日於桃園球場的引退式及主題週,猿隊更封存鋒砲專屬的52號,成為球衣背號退休的隊史第一人。

陳金鋒獲各隊高規格歡送,到了兄弟主場,召集隊友送禮致意的就是彭政閔,他當時也因同期球員只剩自己,坦言感觸良多;一轉眼3年後,主角換成恰恰,也可預期在每個球場的告別秀,各隊將獻上敬意。

近年大聯盟多位傳奇球星相繼高掛球衣,包括永遠的洋基隊長基特、甫以全票入選名人堂的救援王李維拉,或紅襪一代強打「老爹」歐提茲,都有風光的退休巡迴之旅,雖中職規模難以比擬,但彭政閔也值得盛大的英雄榮退。

彭政閔一直是中職靈魂人物,無論是黃衫軍的「火星恰」、台灣隊的「鋼鐵恰」,還有史無前例的明星賽人氣王14連霸,他褪下戰袍的震撼度絕不亞於陳金鋒,又一個時代將畫下句點。中信兄弟昨晚預告明天將開記者會,就是要宣布此事。

相關報導


恰的專屬「印記」 向黃衫23號致敬

「球迷在塞車」、「他有夠難買」…中職最痛時 還好有恰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