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刀小試 蠻牛搶紅土第12冠

2019/05/28 06:00
納達爾在法網首戰輕鬆開胡。
(路透)納達爾在法網首戰輕鬆開胡。 (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無愧為紅土之王,法國網球公開賽「牛」刀小試,6:2、6:1、6:3輕取會外賽殺入的德國對手漢夫曼,第2種子納達爾輕鬆開胡,也朝紅土大滿貫第12冠邁出第一步。

納達爾坐擁17座四大賽男單金盃,僅次於20冠獨走的瑞士傳奇費德爾,其中11冠來自他最擅長的法網紅土,持續改寫歷史紀錄,而先前在羅馬強壓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掄元,更令32歲的「蠻牛」對法網三連霸增添信心。

昨巴黎羅蘭加洛斯首戰排名180的漢夫曼,納達爾招牌左手上旋球發威,底線壓制法網會內初體驗的27歲高大對手,2小時內直落三奏捷,「第一場總是辛苦,所以贏球特別開心,何況這裡對我意義重大。」次輪「蠻牛」對上同樣會外晉級的德國黑馬馬登。

丹麥甜心爆冷OUT

女單首輪再爆冷門,「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帶傷上陣,錯失開賽送蛋連下7局優勢,反以6:0、3:6、3:6慘遭俄國庫德梅托娃大逆轉,前球后爆冷出局。

台將方面,謝淑薇躋身女單25種子,首戰「瑞士二姊」格魯比琪;女雙小薇與捷克史崔可娃榮膺第3種子,遭遇美國組合桑琪絲/穆罕默德;至於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則和印尼朗卡特首度男雙出擊,台灣時間今傍晚約5時對上16種子美國克萊吉塞克/紐西蘭席塔克。詹詠然/詹皓晴排女雙第8種子,首戰烏克蘭柯伊洛娃/俄國加絲帕瑞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