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錚專訪》CBA生存術 小飛人變防守大鎖

2019/06/18 05:30

劉錚分享在CBA奮鬥的心路歷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專題報導

劉錚的進攻能力不在話下,但近年在CBA戰場上所展現的防守韌性讓人印象深刻,他認為自己經過CBA的洗禮,確實成長不少,「我現在更知道自己在幹嘛,完成球隊賦予的任務。」

扮防守大將 場均有10.2分

劉錚本季場均得分達10.2分,刷新轉戰中國後的新高,另有3.6籃板、2抄截,「我在球隊的功用就是去防其他隊的外援,儘量阻止他們得分。」前NBA球員、現效力上海大鯊魚的「寂寞大神」佛雷狄特,本季場均得分高達36分,都曾栽在他手上,在主場球迷面前挨了火鍋。

「其實佛雷狄特的得分能力真的很強,其他隊也有很多得分爆量的球員。」劉錚表示,「能將他們每場40分降到20分,就是成功了。」

不靠身體碰撞 靠敏捷速度

劉錚堪稱廣廈最強防守專家,也因場上競爭激烈,身體接觸不少,但他自豪地說,「其實還好,我在場上不是靠身體碰撞,而是以敏捷、快速為主,所以他們應該碰不到我。」

事實上,劉錚在去年冠軍賽,就因和中國明星控衛郭艾倫爭搶球權打出火氣,險些爆發衝突,賽後遭中國網友圍剿,「那時候他們灌爆我微博,反正我也沒在用了。」甚至有球迷「翻牆」跑到IG留言,他苦笑:「這種事情真的難免,反正場上的事情,就在場上解決。」

劉錚與廣廈簽下「2+2」合約,去年執行球隊選項,今年將邁入最後一個賽季,他期許自己表現能更穩定,打出身價,有好表現就不用擔心合約問題。

相關請見:

劉錚專訪》「飛獸連線」下片 劉錚心中有憾

劉錚專訪》「刻」劃名言 「刺」激自己更好

劉錚專訪》赴中淘金送「錚」言 :「先證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