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錚專訪》「飛獸連線」下片 劉錚心中有憾

2019/06/18 05:30

林志傑(左)離開廣廈,讓劉錚心裡有遺憾。(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小飛人」劉錚2016年助台啤拿下SBL冠軍後,與CBA浙江廣廈達成協議,正式展開西進之旅,經過3個球季的淬鍊,心態與球技都更加成熟,和偶像「野獸」林志傑同隊,也讓他受益匪淺,但他心中仍有遺憾。

赴中很適應 謝林志傑照顧

劉錚坦言,一開始腦中不斷想像CBA的模樣,「我那時想像中的中國聯賽,就是個身體碰撞很多,球員都很強壯的地方。」他靦腆笑說,「其實真的到了球場後,也發現確實是這麼一回事。」

劉錚表示,很多人可能不習慣中國的食物很「重鹹」,但他剛好很喜歡,所以口味還滿合,「日常生活倒還好,而且剛好傑哥也在這邊,真的照顧我很多。」

本想和林志傑聯手奪冠

劉錚透露,起初確實不太適應,融入新球隊的戰術體系得花時間,加上過去在台啤一向是「一球在手」,擁有無限開火權,但到了廣廈幾乎是到其他外援手上,「我剛開始真的滿不解,也很不習慣。」

還好有林志傑的幫助及提點,才漸漸進入狀況,悟出無球跑動的打法,劉錚說,「從傑哥身上我學習到很多,也看到他在廣廈證明自己,希望我也行。」

劉錚表示,起初來到廣廈時,心中早已設下想與傑哥一起奪冠的目標,如今傑哥確定離隊,他還因手傷提前報銷,未能參與傑哥的最後一舞,「飛獸連線」成為絕響,他說:「很可惜,我沒能在他最後一年一起打到最後,而且有機會朝總冠軍邁進,惜未能如願以償。」(記者吳孟儒)

相關請見:

劉錚專訪》CBA生存術 小飛人變防守大鎖

劉錚專訪》「刻」劃名言 「刺」激自己更好

劉錚專訪》赴中淘金送「錚」言 :「先證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