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錚專訪》赴中淘金送「錚」言 :「先證明自己」

2019/06/18 05:30

劉錚是CBA廣廈隊的防守大將。(記者陳志曲攝)

SBL超級籃球聯賽第16季結束,包括本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蔣淯安在內,共10名球員挑戰中國男籃聯賽(NBL),能否以此做為叩關CBA的跳板,劉錚認為,適時展現自己是最大關鍵。

NBL在中國是僅次於CBA的籃球聯賽,由於球季開打時間剛好與SBL錯開,台啤蔣淯安、李愷諺,金酒于煥亞、盧冠軒,達欣黃鎮、宋宇軒、呂濟而等7名現役球員,於季後到中國市場淘金;李漢昇於大學畢業後也留在NBL打拚,林明毅和高國強也希望藉此機會賺取經驗。

看好蔣淯安 有機會挑戰CBA

過去就有不少台灣球員征戰NBL,田壘在2014年打廣西威壯隊,靠著出色好表現開啟加盟CBA天津榮鋼的大門。劉錚不諱言這是個管道,但首要得繳出好表現,「過了體測第一關後,他們還有其他關卡,得展現出自己的特色,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看看球隊需要什麼樣的幫助,能否達成球隊給的任務也很重要。」

以現階段而言,劉錚認為蔣淯安是最有機會成為下一位進軍CBA的台灣球員,他在本季打出生涯年,例行賽場均有12.3分、3籃板及4.5助攻,得分、助攻都創個人歷年最佳,惜未能助台啤封王。劉錚說:「他得繳出表現,我當初是拿到冠軍才出去。」(記者吳孟儒)

相關請見:

劉錚專訪》CBA生存術 小飛人變防守大鎖

劉錚專訪》「飛獸連線」下片 劉錚心中有憾

劉錚專訪》「刻」劃名言 「刺」激自己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