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首打席開轟 台灣隊長釋壓了

2019/07/30 05:30
「台灣隊長」黃天賜首局轟出全壘打。
(記者龔乃玠攝)「台灣隊長」黃天賜首局轟出全壘打。 (記者龔乃玠攝)

全隊15安 提前扣倒捷克

U12世界盃台灣隊先發投手郭宸安。(記者龔乃玠攝)U12世界盃台灣隊先發投手郭宸安。(記者龔乃玠攝)

台灣隊余硯誠5局上轟完全壘打,5局下投1局無失分。(記者龔乃玠攝)台灣隊余硯誠5局上轟完全壘打,5局下投1局無失分。(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前天輸給日本隊後難過落淚,U12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長黃天賜在返回飯店的路途中,反覆思索為何在打擊區上亂了調。後來他想通了,其實自己手中的棒子從來就不是問題。

黃天賜昨天對捷克隊首打席就轟出全壘打,一掃抗日失敗陰霾,台灣隊全場掃出15支安打,余硯誠也開轟,提前5局以16:0扣倒捷克隊,台灣隊預賽戰績3勝1負,在A組僅次於4連勝的日本隊。黃天賜說:「這轟有釋放壓力的感覺。」

對日吞敗仗耿耿於懷

黃天賜落淚

黃天賜耿耿於懷的是對日本6局下最後反攻,身為該局首名打者,只要上壘就能帶給對手壓力,最後卻吞下三振,「我沒能上壘,很難過。」

黃天賜悶在遊覽車上沉思,江庭毅卻扮演「心靈捕手」,跑到他旁邊搔癢,對他說冷笑話,「笑話太冷,我笑不出來,但他自己在那邊笑。」不過,一抵達飯店,他就不再想過去種種,「反正隔天還是要打!」

總教練李國強認為,球員沒有因為輸給日本隊就喪失信心,「100公尺剛起跑,不能因一次跌倒就放棄。」昨天以大比分擊敗捷克隊,他集合球員說:「你看,捷克隊感覺很想跟強隊比賽,輸了還是很享受,這就是你們要學習的地方。」

台灣隊今天對上0勝4負的斐濟隊預計能輕鬆過關,李國強計畫找尋更多複賽可用之兵,他認為,像蔡韋辰近2戰就有把握機會,「我們擊球率有提高,這是好現象,相信後面比賽會很精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