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現新大陸 歐足豪門東亞淘金

2019/08/06 05:30

5度歐冠盃盟主西班牙巴塞隆納隊和成軍百年歷史的英超冠軍切爾西隊,第一次在日本夢幻對決,埼玉球場擠爆5萬球迷,見證歷史戰役。(記者黃照敦攝)

切爾西和巴薩對戰的埼玉球場,也是明年東奧的比賽場地之一,最高可容納63700人。(記者林翠儀攝)

樂天集團7月下旬把西甲巴塞隆納請來踢「Rakuten Cup樂天盃」,出手闊綽。(記者黃照敦攝)

樂天集團牽線 切爾西、巴薩赴日交流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日本埼玉報導〕歐洲兩大足球豪門英超切爾西和西甲巴塞隆納(簡稱巴薩),7月下旬應日本樂天集團邀請,在東京近郊的埼玉球場進行了一場夢幻對決,雖然門票最高達20萬圓(約合台幣5萬8000元)的天價,日本球迷還是很捧場,進場人數破5萬。這除了顯示日本足球市場和球迷的成熟度之外,主辦單位以多樣的行銷手法,將比賽辦得像嘉年華一樣,都是值得借鏡之處。

切爾西和巴薩上次交手是在2012年的歐冠準決賽,這次樂天邀請到兩大豪門千里迢迢飛到日本開踢,愈是夢幻愈能展現出企業的口袋深度。

英超切爾西和西甲巴塞隆納相隔7年再度交手,不過是在亞洲進行交流。(資料照,美聯社)

舉辦樂天盃的埼玉球場,也將是2020東京奧運賽場。(記者黃照敦攝)

事實上,樂天是在2016年底擊敗眾多跨國企業成為2017-2021年巴薩的全球贊助商,巴薩主席巴杜美表示,非常滿意這筆交易,除了高額的贊助費之外,也看中樂天在電子商務上的實力,巴薩的周邊販賣因為有樂天市場的加持而財源滾滾。巴薩和樂天合作在世界20國開辦足球學校,並與樂天旗下的神戶勝利船隊進行球員和技術交流,巴薩傳奇中場伊涅斯塔今年改踢勝利船,轉戰日本職業J聯盟,轟動全球足壇。

巴塞隆納小獅王梅西擁有廣大日本球迷,他們穿上梅西球衣、戴上梅西面具,前來觀戰。(記者黃照敦攝)

英超切爾西和西甲巴塞隆納7月下旬赴日交流,吸引超過5萬名球迷到場觀戰。(資料照,路透)

足球無國界,印尼僑民和日本年輕潮男都化身追星族,不畏高票價,為力挺的巴塞隆納隊加油。(記者黃照敦攝)

2002年世界盃興建的埼玉球場,也將是2020東京奧運賽場,平常J聯盟在此的季賽門票,行情約在10000圓到1000圓上下,但巴薩與切爾西夢幻對決,門票共分10種最高為20萬圓、最低為1萬5000圓,足足貴了快20倍。美中不足的是,巴薩主將梅西、蘇阿雷茲都因7月上旬才踢完美洲盃,並未隨隊訪日。

門票最貴近6萬 觀眾數更勝經典巨阪戰

最近南韓邀請義甲祖文特斯與南韓聯隊進行友誼賽,但當家主將C羅卻整場坐滿板凳,讓進場的6萬多名南韓球迷狂噓,賽後還傳出有球迷要求賠償。相對於此,日本球迷的表現卻非常淡然,雖然兩隊少了主力球星,球場內的歡呼聲量明顯降低,但很多穿著梅西10號球衣進場的球迷,似乎也沒有翻臉要求退票。

埼玉球場外的足球相關小遊戲讓一般球迷參與同樂。(記者林翠儀攝)

埼玉球場擠爆5萬球迷,見證夢幻對決。(記者黃照敦攝)

20萬圓的門票的確是天價,但購票並不是只有看球而已,主辦的樂天以附加的特典,例如參加球星粉絲會、近距離參觀球星練球及球隊周邊紀念品等增加門票的價值,比賽當天球場外還設有許多足球相關小遊戲讓一般球迷參與同樂,氣氛猶如一場足球嘉年華,提高球迷參與度的同時也成功拉抬樂天的知名度和業績。

相關新聞:

運動行銷砸重金 樂天口袋深不可測

球衣寸土寸金 胸前廣告1年可值18億

歐足豪門亞洲行 球隊、球迷、贊助商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