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衣寸土寸金 胸前廣告1年可值18億

2019/08/06 05:30

日本樂天集團搶全球曝光,4年砸下台幣逾70億,買下西甲巴塞隆納隊球衣胸前廣告。(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黃照敦/日本埼玉報導〕歐洲足球隊球員的胸前廣告價值不菲,也是球隊主要開源收入之一,可別小看那「方寸之地」,因為具有全球流動的廣告效果,隨著球隊轉戰各地,達到巨大宣傳行銷效果。

樂天大手筆 搶占巴薩球衣

對照各國職棒隊球衣胸前都是以城市或隊名為標幟,歐洲足球隊可不想浪費球衣廣告的搶錢良機;就以日本樂天集團2016年底簽下的西班牙巴塞隆納隊的球衣胸前廣告,就斥資創歷史天價4年2.35億美元(約73億台幣),平均每年高達18億台幣,這筆廣告費已足以養中職5隊4年了。但隨著人氣球星梅西、蘇阿雷茲等穿上身四處征戰,每場數億電視觀看人口,達到行銷世界的廣告效果。這次訪日的切爾西球衣胸前則有橫濱輪胎,2015年時雙方達成5年、高達300億日圓(約88億台幣)合約。

打進歐洲市場最佳看板

尤其要打進歐洲市場的新興亞洲企業,職業足球隊球衣廣告更是兵家必爭之地。最近幾年,中國財團不斷進軍英超,從球場廣告買到球衣冠名,處處可看到中文。台灣長榮航空去年6月也買下英超西漢姆聯隊球衣後背的冠名權,看中的就是歐洲路線的市場宣傳價值,希望透過英超球隊打響長榮(Eva Air)在歐洲名氣。

台灣長榮航空去年6月也買下英超西漢姆聯隊球衣後背的冠名權(右)。(資料照,法新社)

相關新聞:

發現新大陸 歐足豪門東亞淘金

運動行銷砸重金 樂天口袋深不可測

歐足豪門亞洲行 球隊、球迷、贊助商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