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足豪門亞洲行 球隊、球迷、贊助商三贏

2019/08/06 05:30

來自台灣的陳先生帶著踢球的兒子到日本朝聖切爾西與巴薩的夢幻對決,他說得貼切︰「這種對戰組合就算飛到歐洲也不一定看得到,飛來日本花個1萬多台幣買票,怎麼算都划算。」(記者林翠儀攝)

〔記者黃照敦/日本埼玉報導〕今年7月暑假期間,歐洲頂級職業足球隊紛紛跑到亞洲進行移地訓練,作為8月新球季的最後調整,這些豪門除了安排熱身賽尋找開季最佳陣容,更重要的是回饋和開發亞洲新市場。

義甲冠軍隊伍祖文特斯日前赴韓與當地聯隊進行友誼賽。(資料照,歐新社)

數億球迷 等待球隊開發

在商言商,亞洲數億足球粉絲,消費能力一點都不輸歐洲球迷,尤其亞洲不少國家都有開放合法賭球,以香港為例,雖然世界排名落居百名之外,但是主流報紙體育版四分之三都是歐洲足球聯賽資訊,賭球瘋狂程度可見一斑。

亞洲贊助商 大打知名度

透過各國頂級聯賽電視轉播,歐洲豪門和球星在亞洲享有高知名度,於是趁著開季前一趟亞洲行,成為這幾年歐洲球隊的固定行程,其中英超球隊更是熱中,上季冠軍曼城、切爾西、狼隊、紐卡索聯隊、熱刺、曼聯和西漢姆聯隊,7月都來亞洲趴趴走,包括中國南京、上海、香港和日本都有他們足跡;而他們共同特色—都有亞洲贊助商。

英超熱刺與曼聯上月赴中踢國際冠軍盃友誼賽。(資料照,路透)

一睹名門對決 球迷爽翻

基於市場需求,歐洲球隊利用球季前來一趟亞洲行,賓主盡歡,贊助商因為看得到巨大廣告效益,砸錢也不手軟,亞洲球迷則更樂見難得對決戲碼送上家門來,是一個「三贏」局面。

相關新聞:

發現新大陸 歐足豪門東亞淘金

運動行銷砸重金 樂天口袋深不可測

球衣寸土寸金 胸前廣告1年可值18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