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行銷砸重金 樂天口袋深不可測

2019/08/06 05:30

日本樂天集團社長三木谷浩史(中)砸重金邀請巴薩與切爾西赴日交流,希望提升亞洲足球水準。(資料照,法新社)

勇士、巴薩 球衣都有它

〔記者黃照敦/日本埼玉報導〕樂天跨足網購電商和通訊市場,近年活躍在運動領域,不僅在日本擁有職棒東北樂天隊和J1神戶勝利船足球隊,還贊助巴塞隆納隊和NBA金州勇士隊的球衣冠名權,這次把巴塞隆納請來踢「Rakuten Cup樂天盃」,出手闊綽。顯見職業運動結合市場行銷正是跨國企業看中的龐大商機,也甘於投入大把資金。

日本樂天集團社長三木谷浩史(前排右3)與巴薩與切爾西兩隊賽後合影。(資料照,路透)

樂天集團社長三木谷浩史特別強調︰「邀請巴薩來日本就是希望提升亞洲足球水準,也提供年輕球員視野 ,球迷更不用遠赴歐洲就可看到最高水準的球賽。」

樂天金鷲 11月有望來台

樂天今年2月首度安排日職東北樂天金鷲隊登台叫戰中職冠軍Lamigo桃猿隊,雖號稱棒球交流目的,實際上也是行銷樂天市場在台灣的知名度,期望提升市場佔有率。由於廣告效果佳,今年11月樂天金鷲仍有可能再度造訪寶島。

NBA將首度赴日辦熱身賽

跨棒足的樂天還嫌不夠全球化,2017年也買下NBA勇士隊3年6000萬美元(約18.6億台幣)球衣廣告,並於今年1月簽下柯瑞個人代言權。今年3月,樂天也宣布10月NBA新球季前將邀請多倫多暴龍和火箭到日本埼玉進行第一次日本海外熱身賽,巧合的是暴龍剛奪下年度總冠軍,火箭哈登和魏斯布魯克重新聚首連線,NBA日本賽勢必又將掀起高潮,這家日企將籃足棒一「網」打盡,擴張運動市場、消費族群版圖強烈企圖心,提高企業世界性知名度,確實引起話題。

相關新聞:

發現新大陸 歐足豪門東亞淘金

球衣寸土寸金 胸前廣告1年可值18億

歐足豪門亞洲行 球隊、球迷、贊助商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